檀木手串怎么盘玩?檀木手串盘玩方法及技巧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8-19T23:42:32

[摘要]:檀木手串怎么盘玩?檀木手串盘玩方法及技巧。就盘玩技巧而言,单手或双手盘都可以,前者比较轻松,盘串之余还能做些其他事,而后者接触面积更大,受力更加均匀一些,玩友可根据习惯来选择,注意稍微轻柔一点就可以。

檀木手串怎么盘

1.盘玩前期

一般开始盘紫檀,用厚度适合的棉布手套就可以了,它们的抛光亮度合适,而且也比较轻柔,木头的油脂容易被盘出来,利于前期包浆。就盘玩技巧而言,单手或双手盘都可以,前者比较轻松,盘串之余还能做些其他事,而后者接触面积更大,受力更加均匀一些,玩友可根据习惯来选择,注意稍微轻柔一点就可以。

2.盘玩中期

等盘了一段时间后,手串会形成一定的包浆,待其硬化后,培养的差不多了,盘玩就可以随性一些,譬如将手串放专用盘玩袋内,方便随身携带,随时盘串。盘玩袋可以坚持用同一个,这样一来,袋子内部接触珠子后留下的紫檀素,对后续包浆还有促进作用。

3.盘玩后期

到盘玩后期,可以适当得用干手盘串,一来我们可以直观的感受到整个珠子的包浆过程,二来干手盘的效果不亚于使用盘玩工具包浆,还更多了份“人性”。

檀木手串正确盘玩方法

第一阶段,把手洗洁净,千万不要直接上手盘,由于就算手洗的再洁净,手上的油脂含有杂质,会影响檀香手串的漂亮。带上洁净的棉布手套,如和尚盘珠子那样一个个盘摸曩昔即可。用棉手套稍用力的揉搓珠子或木头外表,清洁其外表的蜡层和脏色以及进行再抛光,3到4天时刻每天半个小时左右。

第二阶段,此阶段用时两个月,盘一周密封袋放置一周,两周为一循环。盘的时分要用柔软的纯棉手套,每天时刻不要过久,半个小时左右即可,这个进程中手套外表会出现赤色痕迹都是正常的现象,随着盘玩掉色现象会减轻,这儿需求留意的就是此阶段盘玩后要收入密封袋密封放置防止过快氧化,这样做的意图就比如女士化装,需先化好妆才干定妆是一个道理。由于木质类本身归于植物,木的外表经过冲突会分泌出本有的油脂,一般白手套盘玩后,手套上会留有木头本身的油脂色彩,比如:紫檀是紫赤色,檀香是黄褐色。看到后不要紧张,这是正常现象,并不会影响珠子的质量,相反有给珠子上油的作用,令宝物愈加透亮。

第三阶段,此阶段时刻不固定,几周或几月都能够,相同是盘一周密封一周,仅仅用于盘玩的资料可改用麂皮或许干手,每天盘玩的时刻也能够恰当加长,详细多久没有太多要求,盘过后相同收入密封袋密封放置,直至美丽的玻璃底出现,本阶段完毕。第四阶段,天然放置一段时刻(就是不用密封了),让珠子或许木头的外表均匀的跟空气触摸并构成一个氧化维护层,也就是开始包浆的出现,再今后就十分随意了,只需不让它触摸很多的水分跟油污等脏东西,想怎样玩就怎样玩了,充沛享用木头给你带来的愉悦吧。珠子由于经常佩带暴露在空气中,外表会由于氧化,生成一层氧化膜,行业界叫天然包浆。尽管这对珠子有维护作用,但也让珠子原来的浓郁香韵淡化,这时分不要紧张,只需求将珠子放入密封袋或罐子保存几天,便可康复以往的香韵,像老山檀香,最好能放入原来车珠留下的檀香粉内保存,确保原汁原味。

未盘好的珠于不要沾水、沾汗.木质的特性,都有棕眼,就像人的血管,抛光打磨好的新珠子请尽最防止沾水沾汗,假如水进到棕眼里,水分蒸发可能会引起木质开裂并失去光泽。假如沾了汗更会加速紫檀素的氧化而加快变黑,这种黑是没有光泽的,不是渐渐盘出来的作用。假如不小心沾了水或汗,请赶快用干棉布擦干并盘一阵子即可恢复亮光。

檀木手串盘玩技巧

1.盘珠于不要有压力,也不要超之过急

有些朋友很喜欢手串,但又担心自己没时间盘玩。其实,大不必有这个压力。只要您在看电视时用棉布在手里轻轻揉搓一阵子,珠子就会光亮起来,每次盘一小时左右,每周两三次足矣,如果您手汗太多,也可以净手后边戴边盘。小叶紫檀手串包浆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切忌日日猛盘,超之过急。

2.新收到的珠子先不要盘,尤其到了北方

我们地处江南潮湿环境,北方气候干燥,由于地域气候差别,人也会水土不服,珠子自然也是一样的。所以珠子到了北方先不要急着盘玩,请先装入密封袋在书柜或衣柜中放置一两周时问以适应当地环境,然后再拿出来盘,不盘时也用密封袋包好或直接佩戴,尤其是秋冬季节,更应注意保养。

檀木手串什么时候开始盘

1.通过感触手串的温度进行判断

我们将紫檀拿在手中,如果感受到一种冰冰凉凉的感觉,那么就说明手串内部的水分已经挥发的差不多了,整体稳定下来,可以开始盘玩了。

2.使用鼻子细闻手串的气味来进行判断

观察珠子表面,若有油脂渗出,细闻还有轻微的紫檀香味,这时候说明手串已经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水分已尽,能开始盘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