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戒指为什么会变黄?是购买到假的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0T10:10:17

[摘要]:铂金戒指为什么会变黄?是购买到假的吗,铂金戒指佩戴久了出现变色的情况难以避免,大家在发现戒指变黄后也无须担心,只需要将戒指拿到珠宝店进行保养,让技术帮您清洗再重新电镀即可恢复戒指的原色。

如果您发现购买的白金戒指发黄了,那么您需要仔细辨别购买的是否是内侧为PT标志的铂金戒指。因为市场上有一种白色k金戒指,人们通常也俗称为“白金戒指”。白色k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的合金,佩戴久了会出现褪色变黄的现象,如果您发现戒指内侧的标志不是“PT”,而是“AU”、“G”或者“k”的话,那么您购买的可能是白色k金戒指。

铂金戒指为什么会变黄

1.直接与香水、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容易导致铂金褪色发黄。

2.让铂金戒指接触化学物品,如清洁剂等。

3.游泳时没有取下铂金戒指,碰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产生化学变化。

铂金戒指变黄怎么办

牙膏或洗洁精清洗。你只需将取适量的牙膏挤在柔软的毛巾等织物上,再均匀的涂开,然后在铂金首饰上面轻轻的来回擦拭,就能很好的去除表面长期积累的污物,汗渍等;或者采用经过稀释的洗洁精,最后用纯净水或清水冲洗;也可以用牙膏把首饰均匀的包裹起来,10分钟左右,除掉牙膏,用温水洗净。经过清洗之后首饰就恢复了本来的鲜亮光泽。

铂金戒指怎么避免变黄

首先,做家务和扫除时最好把铂金首饰摘下,因为油污、漂白粉和各种清洁用化学用品会影响铂金的光泽,甚至会使铂金出现淡黄色和斑点。

其次,在收藏和保管铂金时应单独放置,避免与其他首饰混合,尤其不能与黄金饰品混合,因为黄金较软而铂金硬度较大,二者放在一起或佩戴在一起,很容易发生摩擦致使黄金表面受损,并且黄金也容易使铂金变黄,影响铂金的色泽。

最后,做搬运等粗重工作时,一定要把铂金首饰摘下,虽然铂金较硬,但如果遭遇重击和刮碰,也能够发生损坏情况。

铂金戒指变黄是质量问题吗

不是。铂金戒指佩戴久了出现变色的情况难以避免,大家在发现戒指变黄后也无须担心,只需要将戒指拿到珠宝店进行保养,让技术帮您清洗再重新电镀即可恢复戒指的原色,不过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在佩戴铂金戒指时还是需要注意保养,避免铂金戒指变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