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戒指抛光会掉克数吗?会有1-5毫克的损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8-20T10:22:43

[摘要]:铂金戒指抛光会掉克数吗?会有1-5毫克的损耗,不管是铂金还是黄金等材质的首饰,在进行物理的打磨抛光的时候都是会有一定磨损的。

铂金戒指抛光掉克数吗

会减重。其实不管是铂金还是黄金等材质的首饰,在进行物理的打磨抛光的时候都是会有一定磨损的,无论是细沙抛光还是磨轮抛光,但是被磨掉的重量肯定不会是一两克的掉,正常的范围应该是几毫克。正常抛光处理会有正常的减重范围,当然这也跟磨花和划痕的程度等决定。

铂金戒指抛光损耗大吗

铂金戒指有划痕了之后去抛光损耗是肯定有的。至于损耗多少这个真的说不清的,要看这个划痕的深浅的吧。铂金的戒指本身就比较软,抛光过了,如果经常带还是要有磨损的啊。女戒损耗较少,男戒、项牌则损耗较大。

铂金戒指怎么抛光

1机械抛光

机械抛光是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变形去掉被抛光后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抛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条、羊毛轮、砂纸等,以手工操作为主,特殊零件如回转体表面,可使用转台等辅助工具,表面质量要求高的可采用超精研抛的方法。超精研抛是采用特制的磨具,在含有磨料的研抛液中,紧压在工件被加工表面上,作高速旋转运动。利用该技术可以达到Ra0.008μm的表面粗糙度,是各种抛光方法中最高的。光学镜片模具常采用这种方法。

2化学抛光

化学抛光是让材料在化学介质中表面微观凸出的部分较凹部分优先溶解,从而得到平滑面。这种方法的主要优点是不需复杂设备,可以抛光形状复杂的工件,可以同时抛光很多工件,效率高。化学抛光的核心问题是抛光液的配制。化学抛光得到的表面粗糙度一般为数10μm。

3超声波抛光

将工件放入磨料悬浮液中并一起置于超声波场中,依靠超声波的振荡作用,使磨料在工件表面磨削抛光。超声波加工宏观力小,不会引起工件变形,但工装制作和安装较困难。超声波加工可以与化学或电化学方法结合。在溶液腐蚀、电解的基础上,再施加超声波振动搅拌溶液,使工件表面溶解产物脱离,表面附近的腐蚀或电解质均匀;超声波在液体中的空化作用还能够抑制腐蚀过程,利于表面光亮化。

铂金戒指划痕清除 需定期抛光

铂金戒指的划痕清除最重要的还是平时的保养,一般来说常用的保养方法有以下四点:

妥善保存:进行重活或体力活动时不要佩戴;不佩戴的时候,将铂金对戒单独存放在珠宝盒或麂皮袋中,以防与其它珠宝饰品摩擦产生划痕。

远离化学品:避免让铂金首饰接触漂白或刺激性化学品,尽管它们不会对铂金产生伤害,但可能会让钻石或宝石变色。

按时清洁:使用专业的珠宝清洁剂,或将首饰浸在温和的肥皂水中,再用软布轻柔拂拭。镶嵌类铂金饰品需六个月清洁一次。

定期抛光:铂金戒指最好的清除划痕的方法,就是定期拿到专业的珠宝店里面抛光。出现肉眼可见的划痕,或是铂金表面天然的氧化层,定期抛光就可以还原如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