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开几天?往届回顾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0T10:40:07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开几天?往届回顾。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举行,中非领导人将聚首北京,共商新时期中非友好合作发展大计,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

2018中非峰会开几天?

今年是中非关系又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于9月在北京召开。至于具体时间暂时还未公布,今年估计和以前一样,会开两天。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双方努力将峰会主题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做出合作共赢的新规划,开辟共同发展的新前景。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成员国及往届回顾

成立日期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于2000年。

标志性会议: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非洲国家在新形势下的友好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谋求共同发展,在中非双方共同倡议下,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于2000年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正式成立。

成员

中国、与中国建交的53个非洲国家以及非洲联盟委员会,共55个成员。

这53个国家分别为: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贝宁、博茨瓦纳、布基纳法索、布隆迪、佛得角、喀麦隆、中非、乍得、科摩罗、刚果(布)、科特迪瓦、刚果(金)、吉布提、埃及、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加蓬、冈比亚、加纳、几内亚、几内亚比绍、肯尼亚、莱索托、利比里亚、利比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马里、毛里塔尼亚、毛里求斯、摩洛哥、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尼日尔、尼日利亚、卢旺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塞内加尔、塞舌尔、塞拉利昂、索马里、南非、南苏丹、苏丹、坦桑尼亚、多哥、突尼斯、乌干达、赞比亚、津巴布韦。

宗旨

平等磋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友谊、促进合作。

往届活动回顾

2016年7月29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联合声明》,中非双方一致同意秉持共同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开放发展五大合作发展理念,为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凝聚了共识。

2015年12月4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隆重举行。会议由习近平主席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中非领导人紧紧围绕“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主题,就深化中非传统友谊、促进务实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等重大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峰会回顾了论坛成立15年来中非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取得的成就,审议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年)》,双方同意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强和夯实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五大支柱”。习近平主席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开启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的重要讲话,宣布未来三年中方将着力实施“十大合作计划”。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中非合作论坛15周年成果图片展、中非装备制造业展、南非“中国年”闭幕式文艺演出等活动,习近平主席、南非总统祖马和非洲联盟轮值主席、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等与会非洲领导人出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