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需要准备多少钱?2018年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0T10:49:28

[摘要] 本文主要从:养老需要准备多少钱?2018年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中国年轻人认为他们至少需要163万元才能过上舒适的养老退休生活。

养老金问题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一般来说,随着物价上涨,社会不断变化,现在多少钱都不一定够未来养老。下面来听听年轻人的看法。

现在养老需要准备多少钱?

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日前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有超过97%的年轻人对养老金了解很少甚至完全不了解。中国年轻人认为他们至少需要163万元才能过上舒适的养老退休生活。

超半数年轻人未做养老储蓄准备

根据《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年轻人认为舒适养老需要180万,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如果每个人都开始将目前四分之一的收入作为养老储蓄,达成这个退休目标将平均需要109年。

不过,几乎一半的年轻一代(44%)和35岁以上人群(45%)深信自己将有足够的储蓄用于养老。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年轻人将目标退休年龄设定在57岁左右,并且对退休生活表示颇为乐观和向往。但仅有约44%的年轻受访者已经开始为养老退休存钱。

《报告》数据显示,对于养老收入的来源,35岁以上与以下的人群显示出了较大差异。35岁以上的调查对象中,有45%的人认为政府养老金将会成为自己养老资金的主要来源,但是这个比例在35岁以下的人群中只占有28%。同时,30%的35岁以下年轻人觉得现金储蓄才是养老资金的主要来源。

无论是35岁以上或是以下,都有将近2/3的人把养老资金的主要来源限定于政府养老金和自己的现金储蓄。也就是说,虽然年轻一代对于现金养老更加依赖,但是同时年轻人对养老资金收入的主要看法和他们的父辈并没有很大区别。

这一情况也导致了调查对象整体对于养老现金储备期待金额居高不下。在不考虑投资的基础上,调查对象认为他们每人至少需要有182.2万元的养老现金储蓄;年轻一代的目标储蓄略低一些 ,为163.4万元。但是年轻一代中,40%的人计划在40岁时开始储蓄,而38%的人表示还没有考虑过为养老做储蓄,也就是说,至少有78%的年轻人只有20年的时间来实现退休储蓄目标 。

拓展养老资金来源

根据《报告》的数据,仅有不到1/3的人希望依靠年金、保险产品、租金收入、股票或售房所得作为养老资金 。

即使是已经开始储蓄的人,也表现出投资知识匮乏的困境。仅有不到1/3的年轻一代在他们的养老储蓄中优先考虑长期回报,大部分人都希望有股息红利或定期利息。 而大约1/3优先考虑保本、固定期限的产品或短期收益产品 。

对于如何解决养老资金来源单一这一问题,中国政府也在进行尝试。

8日,华夏、广发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获得了证监会的发行批文。按照证监会的解释,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

同时,“以房养老”也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通知,要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扩大到全国范围开展。

针对目前中国年轻一代养老储蓄不足的问题,蚂蚁财富已经筹备上线首批14只经过证监会批复的养老基金。年轻用户不仅仅可以通过蚂蚁财富提供的方便快捷的养老服务来了解自身需求,更能通过这些个性化养老服务尽早进行养老准备!

此前,蚂蚁金服还推出了一款业内创新的商业养老保险“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一元起投、随时缴费、按月分红、随时提现”的模式受到了许多养老储备不充足的用户的好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