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3T13:50:22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延续,为防控各方面资金流向房地产开发,各家银行对房地产资金支持都严格把关,首付比例在提升。

房贷利率就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贷款人需按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相应的利息。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银行负债端成本上升推动资产端定价“水涨船高”。为保持合理息差水平,银行资金“定价”上调趋势仍将持续。尤其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银行贷款余额中比重较大,利率仍有上调空间。寻找安全的、收益更高的信贷投向,成为银行面临的考验。那么,2018年房贷最新的利率是多少?目前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是多少?

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日前,利率表信息网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1.157倍,环比6月上升0.53%;同比去年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99%,上升13.6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3BP,整体涨幅低于上月。

2018年7月,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1.088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1.234倍;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15.7%水平(上期数值为15.2%)。

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16%、厦门5.39%、昆明5.39%、乌鲁木齐5.39%、福州5.41%、大连5.44%、北京5.47%、太原5.49%、长春5.55%、广州5.55%。

房贷利率提升与“房住不炒”的监管态势有关。建行行长王祖继此前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延续,为防控各方面资金流向房地产开发,各家银行对房地产资金支持都严格把关,首付比例在提升。为防控风险,银行对客户审查趋严。在规模调整和风险防控之下,偏紧是必然趋势,所以价格“水涨船高”,不会再出现前些年有八折或九折的情况。这是市场正常发展趋势,有利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真正落实。

现在的监管导向不支持居民刚需之外的房产大额消费。今年很多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额度紧张。“对银行来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是非常安全、但收益率相对不高的资产,银行在按揭贷款上议价能力较强,所以有能力持续提高利率。”

个人房贷利率继续上浮是大趋势,预计在一些房价涨得较快的三四线或部分二线城市,房贷利率将上浮。“但上浮将会相对平缓,不会疾风暴雨式地向上抬升。”

随着各地调整完毕,个人房贷利率在总体上涨后会保持先前特点:一线城市低于二线城市利率,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未来运作中,银行既需要处理资金成本上升带来的吸储压力,又要做好资金规划,对贷款需求审核及发放将更严格。从各业务收益看,房贷业务优势明显减弱。”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