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玺项链寓意是什么?辟邪、招财、高贵、智慧、健康长寿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3T14:56:57

[摘要]:碧玺项链寓意是什么?辟邪、招财、高贵、智慧、健康长寿。碧玺能量强劲,是唯一一款不用进行消磁的水晶,由于碧玺的颜色很多而且鲜艳动人,所以很容易给人带来一种开心喜悦自由的感觉,并且可以开拓人们的心胸及视野。

碧玺项链的寓意

碧玺寓意着辟邪,生命、招财,灵感、高贵,智慧、健康长寿。在很久之前,先辈们在帮碧玺取名字的时候,就知道它具有辟邪消灾的作用,所用把类型的宝石取名为碧玺(辟邪)。碧玺不仅仅体现在这些方面,还包含了大家对生活美好的向往与憧憬。碧玺又称愿望石,有极大的落实力能帮助愿望达成,又能改善人际关系。碧玺能量强劲,是唯一一款不用进行消磁的水晶,由于碧玺的颜色很多而且鲜艳动人,所以很容易给人带来一种开心喜悦自由的感觉,并且可以开拓人们的心胸及视野。碧玺还聚财纳富帮助发展事业。有助血液循环,关节是一种健康的晶石。

碧玺项链不同颜色寓意

1.红碧玺意义

红碧玺代表吉祥、乐观、好运、热情、纯正、喜庆之意,容易鼓舞勇气,让人觉得活跃、热烈,有朝气,且极为稳定的红色,红碧玺是一种十分惹人怜爱的碧玺,它是碧玺家族中红色调的品种,在众多的颜色中,红色碧玺是最为名贵的一种。

2.绿碧玺的意义

排除红色之外,绿色也是情有独钟的,它代表着希望,生命,招财,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与春天的树叶、小草的颜色是相融的,有着生机勃勃之意,绿色有着利于身体健康、充满希望的寓意。绿碧玺还有着招财的寓意,将绿碧玺佩戴在身上或者是与其他财物放置一起,能招来钱财之运。

3.紫碧玺的意义

紫色碧玺象征着爱情美满,能吸引友情、爱情,激发慈悲心、同情心,带有火热的亲和力,增进人与人知间的情谊。

4.黑碧玺的意义

黑色碧玺可以有效地排除压力、疲劳、浊气,改善身体健康,对于夜晚睡觉容易受惊、发恶梦者,摆放黑色碧玺,有稳定空间能量场的作用,并可以辟邪。有助于保护病人不受外界干扰,专心养病,增强康复速度。

碧玺购买时该如何鉴别

主要观察它们的颜色,一般来说水晶中紫色比较常见,碧玺的紫色一般较浅,有粉紫和浅紫,乌拉圭紫暂未有见闻。反观水晶却没有像碧玺一样的红色和绿色(兔毛发晶除外),因而可以利用这两者之间颜色不同来大致鉴定真假。

玻璃与碧玺:从内部的包裹体来看,玻璃中常常有小圆形的明显气泡,碧玺包裹体则不是这样。玻璃冒充碧玺还有一种方式,那就是用爆裂的玻璃来冒充较为粗质的碧玺,这种玻璃一般都是在爆裂后进行染色,所以,颜色染料都聚集在裂缝处,透光观察容易分辨。

碧玺价格高低怎么判断

碧玺有着万花筒般的色彩,被誉为“落入人间的彩虹仙子”。国内珠宝市场中,价格走势快、受市场关注的当属碧玺。好的碧玺价格远远超过黄金,甚至有的和红蓝宝价格相差不多。当然,这是要品质非常好的碧玺才能如此。而品质中上的碧玺价格,是会比红蓝宝低比较多的。

碧玺价格主要是看其颜色、净度、重量、切工等。

碧玺重量越重,体积越大的,肯定是越值钱了,这和很多宝石都是一样的道理。碧玺的刻面和素面切割,通常优质的选择碧玺比较多,也会更闪些,也就是说,越闪的碧玺,价格越高。当然了,碧玺的终的价格还是要遵循价值规律,价值越高,价格就会越高。随着人们对碧玺越来越喜爱,它的价值也就越来越高,所以价格也越来越高。

碧玺颜色以红碧玺为例,颜色越浓郁价格越高,不要带其他色调,比如褐色等,粉色的价格就比正桃红碧玺便宜。净度越干净的碧玺,价格越贵,特别是红碧玺,因为红碧玺的至色元素是锰元素,但同时也是导致红碧玺内含物的原因,一般红碧玺干净的很少,如果同样大小、同样颜色的,干净的碧玺价格则会相对贵很多。

碧玺价格高低怎么判断?碧玺饰的价格高低很难说,一般来说,颜色越均匀、纯正、艳丽,碧玺价格便越高。红色碧玺和绿色碧玺是碧玺中的上品,其中绿色碧玺又以祖母绿色好。

碧玺项链怎么挑选

第一,碧玺的净度。对于碧玺来说,越是透明的碧玺质量越好,呈现出晶莹剔透的感觉,碧玺里面看起来雾蒙蒙的就是质量相对较差的,就不要选了。

第二,看碧玺项链的颜色,碧玺的颜色是非常多样的,其中比较好的颜色是绿色、蓝色和热情的红色,他们的价格一般会比较高。其他颜色的碧玺项链价格相对会低一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购买。

第三,看碧玺项链的材质。现在碧玺项链的材质有银的,18k金的和铂金的,银项链每克大约也就十几块钱,并不算贵。18k和铂金的价格的市场变化浮动比较大,具体要看市场上的变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