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看盘技巧有哪些?如何看盘辨识庄家意图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31T12:03:57

[摘要] 本文主要从:股市看盘技巧有哪些?如何看盘辨识庄家意图。当你找到庄家主力的死穴,判断出庄家主力正在底部建仓之后,耐心就是战胜庄家主力的最好办法。

股市看盘技巧有哪些?如何发现庄家主力在底部建仓的踪影呢?主要应从两点上抓住庄家的死穴。抓住了庄家的死穴,庄家怎么也跑不了。抓不住庄家的死穴,我们就会被庄家所骗。

股市看盘技巧有哪些?

1、看板块和热点轮动

这个可以判断行情大小和强弱。比如开盘的涨停家数就是一个人气指标;如果热点板块天天有不少,而且都能持续一段时间,并轮番上攻,有龙头牛股,这就可能说明行情短期内不会停止。选择的机会比较多,获利也是相对比较轻松的事情,这样的行情就可以放开手多多操作。

2、训练盘感和捕捉市场机会的嗅觉

比如一根大阳线后缩量小调,这是蓄势走势;比如急跌大跌不要轻易抛股票,可以等技术反抽;板块之间的轮动节奏和相互关系,这些都是需要在看盘中不断训练的。当然,这种盘感的训练既需要有识别基本面的功底,也要对技术分析有一定积累。新手可以先打好基础后再在实战中锻炼。

3、看强势龙头

看盘一个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要关注涨幅榜中靠前的股票。这些股票是引领市场走势的龙头。因为市场法则永远是遵循“马太效应”“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当一波大行情起来的时候,看盘高手第一时间能嗅到龙头板块和龙头股的味道,而且这个需要越早发现越好。同样,在弱市中可重点关注逆势飘红的股票。这些股票至少说明控盘度很高,或者做多意愿很强。而且一旦大盘企稳,这些逆势股很有可能就一骑绝尘。

4、看异常股

除了关注龙头,看盘也需要对走势怪异的股票给予关注。比如一些冷门股、问题股。也许这些股票的异常背后有不被市场大众知晓的东西,比如重组、业绩拐点、停牌等各种原因。中国股市经常会发生“乌鸡变凤凰”的奇迹。散户在信息上可能不具备优势,但可以通过仔细的读盘看盘来获得蛛丝马迹。

5、看股指期货的走势

股指期货在A股指数上面的反应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感觉,任何时候都是跑赢大盘指数半拍,这样给我们看盘参考的标的就多一步,但要注意股指期货的有每一个的合约交割日的,要懂得变动。

看盘面的动向,需要技术的分析,也是需要好的心态,经验一步步累计,盘感才会更加强,操作起来就会显得轻松,审时度势的把握行情合理的操作,才能更好的立足于市场。

如何判断庄家主力底部建仓

庄家主力的第一个死穴就是他们的钱太多了。因为钱太多,庄家主力不可能一天放量将货拿完–这样拿货,散户不会交出手中的筹码,庄家、主力不仅拿不到货,还暴露了自己的行踪。所以,钱一多,要拿到足够的货,又不暴露自己,是庄家主力在建仓期的首要任务。

在建仓期,庄家主力的第一要务就是隐蔽自己,保证在低价位完成建仓。

庄家主力的第二个死穴就是出货难。由出货难衍生出另外一个问题,股价太高,散户一般不追,这迫使庄家要降低股价,在建仓时要降低成本。

由此衍生出庄家主力在入庄期、建仓期必须控制好盘面。也即是股价必然体现出庄家主力对盘面的控制力。庄家主力的盘面控制力越强,则其建仓越接近尾声。所谓控制力强弱,体现在K线上,就是K线实体的大小和相互之间的组合,即组合得是否和谐。

K线实体越小,相互组合越和谐,庄家的控制力越强。一般地,在庄家将股价控制到建仓价过程中,股价往往呈现一种长时间的阴跌,少有反弹。阴跌过程中的每一次反弹,力度都非常之弱,出来庄家自己,散户很难做出差价,往往除手续费之外,高价股只有几毛钱、一块来钱,低价股只有几分钱、一毛来钱的差价,而在此过程中买入的所有人,全部被套。

庄家主力这样做的原因,一是打击散户的持股信息,使被套散户割肉出局,二是打击散户随同庄家一起建仓的想法。阴跌不止,且连差价都做不出来,散户怎么愿意入场呢?但聪明的散户将股价仔细一看,股价可能下跌了一两个月,可依然没有跌下多少。

这时,正是庄家那筹码时期,散户不拿,庄家还不拿吗?散户割肉出局,庄家会割肉出局吗?

而庄家作出阴跌不止之势,让盘面上出现差价都做不出来的阴跌,其真实原因还有另外一层,即降低建仓成本,在低位,庄家做出阴跌不止之势,散户又不进场,庄家则可以用很深的筹码控制盘面,将股价打低。用小筹码打压,适时拿货,既降低成本,又不显形,这就是庄家做此选择的根本原因。

从这里可以看出,我们考虑每一个个股的问题,都要从庄家的最大利益,从庄家对盘面的控制力,从庄家与散户的对垒中来找根本原因。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发现庄家的根本意图。

最后要强调的是,除非那种特别强的庄,股票脱离底部区域的时间往往都是最长的,一旦离开底部,股价就会以很快的速度拉升,所以在底部要特别有耐心,很多散户往往不知道这点,或不相信自己的判断,结果将一个个好好的股票都抛在了底部。

为什么所以炒股者都骑过黑马而又过早出局,正因为他们缺乏黑马的耐心和技巧,其实对付庄家已在底部建仓的股票的最好办法就是耐心持股,不管市场震荡,不到50%左右,甚至不翻番,不到庄家开始派发时,绝不出场,这是一个很简单、很实用,但很多人都难以做到的办法,需要我们不断训练自己的耐心。
记住,当你找到庄家主力的死穴,判断出庄家主力正在底部建仓之后,耐心就是战胜庄家主力的最好办法。

股市绝非赌博靠运气,大家要不断总结学习,只有深刻的了解市场,理解股市的规律,才可以长期生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