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手链真的可以辟邪吗?戴黄金首饰好处与禁忌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31T21:53:14

[摘要]:黄金手链真的可以辟邪吗?戴黄金首饰好处与禁忌。比如在琳琅满目的黄金饰品中,转运珠是很受人们推崇的一种,一根红绳穿过黄金珠,寓意时来运转。另外还有黄金貔貅、黄金佛、黄金属相等等,据说都有驱邪的作用。

据说黄金有驱邪避灾、逢凶化吉的作用,很多人会在本命年的时候带上一件黄金饰品,以此来祈求自己平安顺遂。

黄金手链可以辟邪吗

来自民间的说法称,佩戴黄金饰品能驱邪,能让一些妖魔鬼怪、邪气等消除,能对人体起到保护的作用。特别是算过八字的人,如果自己五行缺金,就会购买一些金饰佩戴,以弥补五行。

其实黄金本身并不能辟邪,但是成为了辟邪祥物后的黄金则必然能够辟邪,而且黄金纯度越高,辟邪效果愈佳。比如在琳琅满目的黄金饰品中,转运珠是很受人们推崇的一种,一根红绳穿过黄金珠,寓意时来运转。另外还有黄金貔貅、黄金佛、黄金属相等等,据说都有驱邪的作用。

黄金手链辟邪是真的吗

黄金手链可以辟邪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很有力的证实,但这也是人们对于黄金赋予的期许。不仅是黄金,古人认为金银珠宝都有辟邪的作用,因此这些辟邪的说法一直延续至今。

黄金手链怎么戴辟邪

1、要经常佩戴

无论是风水首饰还是保健首饰,都需要经常佩戴,才能产生风水作用或保健功效。

2、开光

风水吉祥物是必须经过开光才会有效果的,所以佩戴黄金饰品之前一定要经过开光仪式。

3、洗澡或做饭的时候不能戴

风水首饰都是有灵性的,洗澡时佩戴会冒犯到他;做饭时油脂污垢对于风水饰品也是不洁净的东西,会影响他的风水效果;另外洗澡时的水或做饭时的没,也都容易让首饰滑落摔坏。

戴黄金首饰好处

黄金一直被认为是富贵的象征,所以佩戴黄金首饰也会让人显得贵气。而且,黄金的抗氧化作用,对女性来说,具有一定的抗衰老效果,能令面部肌肤减少皱纹的出现。这也是戴黄金饰品好处的其中一个方面;在众多的饰品中,黄金占据着无可替代的一席之地,佩戴黄金不仅衬托人的高贵气质,还利于平稳暴躁的心绪;带黄金的好处体现为有利于伤口愈合,这主要是针对耳饰,人们认为金银养耳洞,会避免耳洞发炎,且愈合更快。

虽说戴黄金的好处比较多,但在佩戴黄金的时候仍然是有佩戴方面的禁忌的。

戴黄金首饰禁忌

1、不要把黄金首饰随意放置在同一个抽屉和首饰盒内,因为各种宝石和金属硬度不同,会因为互相摩擦而导致损耗。

2、因为黄金手镯的硬度低,在佩戴时要轻拿轻放,切忌与硬物相撞、相擦,特别是黄金项链严禁扯、拉、拽。

3、经常佩戴的黄金首饰应每月检查一次,查看是否有磨损或镶嵌松脱的现象,然后加以补救修理。

4、黄金首饰与其他珠宝首饰一样,只要沾上人体分泌的油脂和汗酸,便会失去光亮,因此佩戴的首饰,最好至少每个月清洗一次,保持洁净。

最后,很多人佩戴黄金首饰觉得可以辟邪,都是希望在本命年的时候可以平安度过,本命年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习惯在手腕上、腰上或者是脖子上带上本命年红绳,并串上一个黄金首饰或者转运珠,一般要戴一年,并且不能取下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