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青海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及时间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9-04T22:46:45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2019年度青海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及时间,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暂按2018年标准210元收取,参保缴费期为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青海的城乡居民们注意了!2019年度青海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开始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19年度青海具体的缴费标准和缴费流程。

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范围

户籍在本省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在省内的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在册学生和托幼机构在园幼儿;在省内的高校(含民办高校、科研院所)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新生儿。上述人员不得重复参保和享受待遇。

二、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

根据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关于征缴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的通知》,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暂按2018年标准210元收取,其中连续参保缴费人员2018年度个人缴费未达到210元标准的,补收差额部分,补收金额统一为56元,补收后缴费金额为266元。

三、参保缴费期

2019年度青海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现已开始,参保缴费期为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为不影响下年度享受医保待遇,请城乡居民在参保缴费期内积极参保缴费,逾期将不再办理(新生儿除外)。

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方式

城乡居民医保必须以家庭为单位参保,且家庭成员不能重复参保缴费。

城乡居民医保续保缴费:续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或本人身份证(二代)直接到指定的银行网点缴费。

城乡居民医保新参保缴费:新参保的城乡居民具有格尔木市户籍的,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在格尔木市居住的具有省内户籍的居民持户口簿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办理新参保登记,参保登记时须准确提供个人基本信息,以便制作发放社会保障卡。参保登记后,可持本人身份证(二代)到工商银行各网点或社区居委会(村委屈)缴纳参保费用。

缴费时请务必仔细核对家庭内参保人数和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如与实际不符,请及时到参保地区县社保局进行核实变更后,再进行缴费。

城乡居民医保新生儿参保:城乡居民出生180天以内已报户口的新生儿可随时在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社保局办理参保,并到指定银行缴费。

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因疾病住院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可按政策予以报销。新生儿在每年的缴费期内参保的,在缴纳当年参保金后,还须再次缴纳下年度的参保金,缴费后请索取缴费凭证。

特困供养对象(含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孤儿)、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的重度残疾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的参保费用先由个人缴费,再由民政部门按政策规定给予资助。

温馨提示:

按省市文件规定,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截止期为2018年12月31日,不再延期,请广大城乡居民按时参保缴费。

延伸阅读:

青海调整全省城乡居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保险政策

各市、自治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

为认真落实《青海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8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青医改〔2018〕1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切实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7〕59号)精神,切实减轻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结合我省实际,经研究决定调整全省城乡居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保险政策,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调整提高贫困人口大病医疗保险报付比例。将全省城乡居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付比例由80%提高到90%。

二、抓好政策组织实施。各级人社部门及医保经办机构要认真抓好政策组织实施,尽快调整、更新医保信息系统,确保此项政策落实落地。

三、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各级人社部门及经办机构要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运用多种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获得感”。

四、执行时间。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8月3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