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的含义及寓意是什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09T23:17:20

[摘要]:绿松石的含义及寓意是什么。绿松石代表胜利与成功,有“成功之石”和“幸运之石”的美誉。绿松石是国内外公认的“十二月生辰石”,代表胜利与成功,有“成功之石”的美誉。

绿松石的含义

绿松石,代表胜利与成功,有“成功之石”和“幸运之石”的美誉。据说戴上绿松石有聚财.旺财.避邪.保平安的作用,可加强财运及勇气,有助心境平和,广结人缘,并助人能经常保持开朗和坦荡的个性,也助人更容易释出爱的能量。

绿松石质朴典雅,千百年来受到许多国家的人们的宠爱,甚至达到迷信的程度。埃及人用绿松石雕成爱神来护卫自己的宝库;印第安人认为佩戴绿松石饰物可以避邪和得到神灵的保佑;中国藏族同胞认为绿松石是神的化身,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是最为流行的神圣装饰物,被用于第一个藏王的王冠,当作神坛供品。绿松石是国内外公认的“十二月生辰石”,代表胜利与成功,有“成功之石”的美誉。

绿松石的寓意是什么

绿松石在璀璨夺目的宝石中,绿松石作为一种传统宝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喜爱。这种是具有古老传统的宝石,珠子看起来像一个圆圆的绿松球。传说当年的文成公主嫁到西藏时就是将绿松石佩戴在佛祖的身上,绿松石的神秘色彩可见一斑,和佛的渊源也很长久,特别是受到藏传教人们的推崇。传统上人们认为绿松石是骑士的护身符,是保护少女贞德的辟邪宝石。现代人认识到绿松石的特性和辟邪功能,也越来越受到喜爱和收藏,是人们最喜爱的护身符之一。

如今人们更多的是将绿松石作为生命石来追捧、青睐。《圣经》上说每一个月份都有它的幸运石和诞生石。绿松石是一种带有蓝色或青绿色的美丽的宝石,佩戴在身上就会得到福气,吉祥,幸运,寓意着成功、繁荣与胜利。是十二月的生辰石。

绿松石为什么是绿色

绿松石产生颜色的两种元素主要是铜元素和铁元素,它们在绿松石的化学结构中可以替换掉其中的部分铝元素,从而产生颜色。铜元素主要使绿松石呈现出蓝色色调,而铁元素主要使绿松石呈现出绿色色调。此外,绿松石中水含量的多少也会影响着绿松石的颜色。值得一提的是,绿松石最标志性的颜色并不偏绿色,而是偏天蓝色的。

绿松石的保养

佩戴绿松石首饰时,最好和化妆品、香水等物品保持距离,以免损坏宝石首饰。因绿松石多孔隙,注意鉴别时避免用重液测密度,因为三溴甲烷、二碘甲烷会使绿松石变色。绿松石颜色娇嫩,怕污染,应避免与茶水、肥皂水、油污、铁锈和酒精等接触,以防顺孔隙渗入宝石变色。绿松石怕高温,不能直接火烤和阳光直射,以免褪色、炸裂、干裂。绿松石硬度小、性脆,戒与其它硬物磕碰,佩戴时也应引起注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