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熊猫金币合约 投资前景怎么样

来源:和讯网发布时间:2018-09-14T09:27:54

[摘要]: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熊猫金币合约 投资前景怎么样。按照铸造的质量,熊猫金币分为普制和精制两种,此次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交易的30克熊猫金币,是普制系列中克重最大的。

9月12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熊猫普制金币合约。挂牌的熊猫普制金币规格为标准重量30克、成色为99.9%,交易方式为竞价撮合交易。

熊猫金币的全称是“中国熊猫金质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从1982年开始发行的一款成系列的金币,同时也是中国的法定货币。该系列金币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图,每年更换一次背面的熊猫图案,币的正面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外景。中国的熊猫金币与南非福格林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成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是当代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中的品牌和明星产品。

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熊猫金币的意义何在?投资前景又会如何呢?

8月2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将从9月12日起,挂牌熊猫普制金币合约,这意味着以后投资者(包括个人投资者和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在场内交易场所的交易平台上以竞价撮合交易方式进行熊猫普制金币的买卖和提取。

熊猫金币的全称是“中国熊猫金质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从1982年开始发行的一款成系列的金币,同时也是中国的法定货币。按照铸造的质量,熊猫金币分为普制和精制两种,此次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交易的30克熊猫金币,是普制系列中克重最大的。

与其他的场内交易合约一样,熊猫金币合约在交易所场内进行交易,一方面会有利于市场流动性的提升,最重要的是为已经持有熊猫金币的投资者提供一个非常便捷和安全的回购渠道。熊猫金币一般通过央行指定的造币公司等机构进行总承销,同时由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负责主要的终端零售。尽管熊猫金币的销售渠道很多,但长期以来,一个公允、公正和透明的回购渠道一直是缺位的,这甚至影响了广大投资者购买熊猫金币的热情。

2016年底,北京菜市口百货曾经携手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熊猫普制金币回购业务,这是熊猫金币可首次在金店内实现回购,但直到目前,市场上仍然缺乏可被投资者完全信赖的熊猫金币回购渠道。上海黄金交易所此次上市熊猫金币合约无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熊猫金币回购渠道的空缺。

另一方面,熊猫金币在场内市场上市,有利于市场的价格发现。延续前述提及的北京菜市口百货开展的熊猫金币回购业务,在该业务中,虽然熊猫金币回购价格的定价方式与普通投资金条一样挂钩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实时金价,但是有投资者发现,一枚30克熊猫金币的回购价格为7905元,即每克熊猫金币的回购价格为263.5元,而届时在售的熊猫金币套装共57克,价格共16637元,折合每克约292元,比回购价高出近30元/克。熊猫金币有收藏价值,销售时的溢价本身体现了收藏价值,但回购的定价其实只是基于普通黄金投资品甚至是黄金原料的价格来确定的,这么高昂的变现成本足以令很多想投资购买熊猫金币的投资者望而却步。熊猫金币合约在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市之后,买卖价格虽然不会完全统一,但是至少会收窄,回购的价格有望更加透明和公允,这将降低投资者的回购成本,优化熊猫金币的流转机制。

整体而言,上海黄金交易所这次的举措可谓是又一次创新,也是继续对“藏金于民”国策的践行,未来我们可能还会看到更多特殊交易标的的黄金合约上市,国内黄金市场的各项机制将日益完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