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平安扣代表什么?黄金平安扣的寓意(全)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14T10:06:10

[摘要]:黄金平安扣代表什么?黄金平安扣的寓意(全)。平安扣外圈是圆的,象征着辽阔天地混沌,内圈也是圆的,象征内心的平宁安远,圆圆的造型寓意“幸福”。

平安扣外圈是圆的,象征着辽阔天地混沌,内圈也是圆的,象征内心的平宁安远,圆圆的造型寓意“幸福”。

黄金平安扣有什么寓意

黄金吊坠平安扣寓意一:

黄金吊坠平安扣寓意百年好合,我们知道平安扣看上去清纯美好,没有杂色与瑕疵,而且平安扣的花瓣中带着清香,所以给新婚的夫妇送上一款平安扣黄金吊坠平安扣,象征着两人的心可以紧紧相连,也祝福这对新人拥有纯洁美好的爱情,同时祝愿新人的夫妻生活幸福甜蜜,百年好合,因此平安扣黄金吊坠平安扣不仅仅寓意美好,送人也是很好的选择。

黄金吊坠平安扣寓意二:

黄金吊坠平安扣的寓意是早生贵子,我们知道,“平安扣”,青莲”与“清宽敞廉”同音,因此平安扣黄金吊坠平安扣的雕工也有这样的寓意,因莲花的花与果同时生长,被寓为“早日连生贵子”。也是祈福平安的意思。

黄金平安扣代表什么

平安扣也称怀古、罗汉眼,可祛邪免灾,保出入平安。是中国的一款传统玉饰品,从外型看它通体圆滑,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庸之道”,古代称之为“壁”,有养身护体之效。在现代,常为情人间互赠之物,取平安之意。平安扣,素而无功之圆形传统佩饰,直径大的不过三五厘米,但却被人们赋予了简单朴实的寓意“平安”。平安扣从外形上看,其外圈是圆的,象征着辽阔天地;内圈也是圆的,象征我们内心的平宁安远。

黄金平安扣送人的讲究

最好是送情人,因为平安扣可祛邪免灾,保出入平安,没有什么忌讳。

平安扣经过上千年的演变,形制也有了一些变化,除了常见的扁平状平安扣以外,还出现了扁圆柱状平安扣、螺纹平安扣、金镶玉平安扣等,壮大了平安扣的家族。

黄金吊坠款式推荐

1、花生吊坠:花生营养丰厚、默默无闻,不像他类果实华而不实,而黄金花生吊坠由质感纯厚的黄金打造而成,外表成饱满花生状,样子形象逼真,散发着极为夺人眼目的金色光芒,是奢华与收获的代表。

2、平安扣吊坠:平安扣外圈是圆的,象征着辽阔天地混沌,内圈也是圆的,象征内心的平宁安远,圆圆的造型寓意“幸福”。

3、白菜吊坠:白菜造型的喻意很多,有纳百财的说法,意为"百财",有聚财、发财、百财聚来的含义。

4、两条鱼的吊坠:象征富贵有余。

5、龙柱的寓意是;龙是众般神兽之首,居九五尊位,飞翔九天,兴云雨降甘霖,自古即是尊贵威严的象征。龙腾四海、虎吟河山、飞龙在天、华夏威龙。龙为瑞兽,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身佩龙牌,尽显您成功典范!是品位的体现,身份的象征。

6、火是红色,红色在古时有驱魔镇邪之效,而无形八卦的中央就是红色火焰,八卦中的离卦也是红色,所以火焰有意味着正义平和和光明,给人一种温暖的情怀;黄金火焰观音吊坠寓意是以身后有火焰圆光,大放光明而得名的梵王身法相。代表沉着、坚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