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香港珠宝展老凤祥惊艳全场 市民慕名订制喜获传承珍品

来源:老凤祥发布时间:2018-09-17T21:44:45

[摘要]:2018香港珠宝展老凤祥惊艳全场 市民慕名订制喜获传承珍品。老凤祥以最优、 最新、最有特色的展品体现经典、时尚、个性,展现在“匠心”、文化创意以及全新多样品类上的累累硕果。

为期五天的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已于2018年9月14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行。在老凤祥170周年华诞之际,老凤祥以最优、 最新、最有特色的展品体现经典、时尚、个性,展现在“匠心”、文化创意以及全新多样品类上的累累硕果。“风之翎—灵羽”系列、非遗作品《凤冠》以及“凤舞芳华”腕表等170周年主题系列产品同庆吉庆年。金银细工作品以及众多翠钻珠宝齐聚珠宝展,尽显实力。“趣可”项圈第二季、“饰镜”眼镜、现代金珐琅珠宝首饰引领“饰”尚。

凤舞祥瑞

170周年华诞主题产品华美绽放

老凤祥的标志是美丽的凤凰,凤凰是传说中的神鸟,是美的集合、美的体现、美的反映与美的化身。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心一设计,高级技师王伟成制作的《凤冠》,采用国家级非遗—老凤祥金银细工打造,是老凤祥银楼在三、四十年代时的特色产品,作品由凤凰、牡丹、如意等图案组成,镶嵌红宝石、红碧玺及翡翠更添喜气,寓意吉祥福瑞、祥瑞喜庆。

龙“灵”凤“羽” 华美绽放,以170周年华诞为契机,老凤祥最新推出“风之翎—灵羽”系列,传递匠心非凡的品牌精神。“龙凤之缘”豪华款、“生而出众”龙凤扣、“天生骄傲”手串款等三大系列,将东方传统吉庆文化意境与3D硬金电铸等西方创新工艺精髓完美融合,演绎经典中国传统美学,打造富有现代气息的时尚瑰宝。

老凤祥全新开创的“老凤祥钟表”产品,是不断与国际接轨的品类创新之举,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与国外进口机芯技术,为珠宝首饰市场注入新元素和新活力。其中的“凤舞芳华”正是致敬老凤祥170周年华诞的献礼系列,以“腕间芯动力”倾情打造“传承百年演绎时尚”的全新理念。

大师领衔尽显底蕴

五彩珠宝彰显实力

名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老凤祥金银细工制作技艺是老凤祥传承的代表性工艺。《富贵吉祥香炉》、《龟盖鸳鸯龙柄提梁壶》、《“寿”字四方兽头双耳尊》等非遗作品体现传承工艺的“匠心之美”。

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京羊设计的经典翡翠镶嵌精品《岁岁平安》堪为老凤祥近年最具代表性的翡翠作品之一。更有极佳玻璃种、颜色艳阳、翠色娇艳、种质细腻,物如其名的《稀世珍宝》翡翠镯、翡翠珠链,以及原料佳、设计新的《碧波疏影》、《叶》、《琴瑟和鸣》等翡翠作品惊艳现场。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菁经典红宝石镶嵌作品《两人世界》、陆莲莲的《翠雨听荷》、上海工艺美术大师黄雯的《皇家兰》以及新锐设计师杨喆的《璀璨星空》、《繁花.盛世》、高晓麟的《女人花》……以及《花裳》、《炙爱》、《夜色花醉》等全新有色宝石作品,经创意灵感设计和能工巧匠的精心制作,显露出五彩斑斓、璀璨晶莹、典雅高贵的特质。《凤之灵》、《圆舞曲》、《海底世界》海水珍珠系列温润优雅,以《Imperial王者》领衔的数颗精品粉钻与黄钻作品珍稀耀眼,花丝黄金摆件工艺精湛、寓意吉祥,尽显民族老字号的非凡实力。

文化创新引领“饰”尚

创意臻品精彩纷呈

继“趣可”项圈系列第一季的热卖,今夏推出的黄金、K金“璀璨之恋”金CHOCKER第二季耀眼时尚,成为当季最in潮品。融合非凡工艺与雅致典雅设计的老凤祥“饰镜”与“凤之翎”珠宝眼镜时尚典雅,彰显非凡“镜”界。来自金银珐琅(老凤祥)国际大师工作室的18K金珐琅(清风明月酒具)、三犬拱月18K金香炉以及老凤祥现代金珐琅珠宝首饰体现了海派文化的包容与大气。这些风格迥异、各具风采的创意新品都是百年老凤祥在170周年之际向香港珠宝首饰展的绝佳献礼。

香港市民慕名订制

足金摆件《寿星婆婆》

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心一指导设计,上海工艺美术大师朱劲松、高级技师朱军采用老凤祥非遗技艺一一金银细工精美制作的足金摆件《寿星婆婆》,历时一个多月,刚刚制作完成,已在香港珠宝展上闪亮呈现。这件《寿星婆婆》作品是老凤祥香港银楼的第一件非遗金银细工特规加工产品,是为祝寿而制作,左手握龙头福寿拐杖,右手持仙桃枝,发插蝙蝠凤钗,仙鹤旁立,重628克,寓意福寿安康、而寿桃后的七片叶子恰恰表达了七位晚辈的特别心意。

据说这位前来订制的香港客人,曾去过当地多家著名银楼,均不能如愿,终于在老凤祥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收获了一件足可传承和值得纪念的珍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