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血红宝石值钱吗?红宝石收藏价值怎么样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19T10:10:52

[摘要]:鸽血红宝石值钱吗?红宝石收藏价值怎么样。鸽血红就是自然界中最纯正的颜色。这么多年来,鸽血红宝石价格就没有跌过价,它的价格走势都是一条斜线向上的。

鸽血红宝石值钱吗

鸽血红宝石还是比较值钱的。

红宝石是“宝中之宝”,如同真爱难以寻找,完美的红宝石也是如此,通常情况下,大约1克拉的红宝石的克拉单价会随着重量的增加而呈几何倍数增长,由于大颗粒的优质红宝石非常稀少,大于1克拉的已不多见,5克拉以上的更是珍品,红宝石重量若超过10克拉,而且质量又很好或是达到优质星光级,其价值将超过钻石。

鸽血红宝石价格

市场上的红宝石价格不一,红宝石一克拉多少钱,有的是几十元一克的,有的是上百、上千、上万元一克的。当然,达到上万元的红宝石,绝对算得上是极品了。而且以现在的市场状况来看,重量越大的红宝石越是稀有,价格也是随之增长。尤其是超过1克拉红宝石更是一件非常重要与珍贵的珠宝。目前市场上一颗1克拉红宝石价格参差不等,其中天然红宝石比人造红宝石价值高出千百倍。

例如:一克拉的鸽血颜色、切工、净度都很好,并且纯天然及拥有GRS证书,那么5万-8万人民币上下。

红宝石收藏价值

在宝石的收藏中,红宝石是最有价值的宝石之一。看历年的拍卖会就知道了。

1989年,苏富比以每克拉4.4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一颗32克拉的红宝石;

1995年,苏富比日内瓦拍卖会上,一颗27.35克拉缅甸红宝石以400万美元价格成交,即每克拉89万元人民币;

1998年,苏富比一颗16克拉的缅甸红宝石,以每克拉227.301万美元成交;

2006年苏富比香港春拍,一颗18.04克拉的缅甸红宝石,成交价为1938.4万元港币;

而在2012年苏富比香港秋拍,一颗9克拉的缅甸红宝石,估价已经达2400万到3000万港币,平均每克拉为305万美元到377万美元。

涨幅如此巨大,令人嗔目。近年来受宝石原料的价格上涨以及是的热捧等影响,红宝石价格一路高涨,据数据统计分析近10年,年增长率达30%-40%左右。专家介绍,鸽血红宝石的保值性、增值性是明码的,具有很好的投资和收藏价值。

鸽血红宝石选购技巧

1.大小:至少要克拉级别以上,如果小于一克拉,就没有太大的收藏意义了。

2.净度:行里人都知道,红宝石‘十红九裂’,也就是说十颗红宝石中有九颗是会有裂隙或掺杂一些晶体、包裹体,基本靠肉眼就可以看出来。所以净度越高的红宝石越罕见。如果肉眼看起来挺干净的红宝石,那已经很稀有了;如果在放大镜下看都很干净的话,那就是拍卖级别的了。

3.切割:主要看是否对称,火彩能否绽放出来。如果切割得很漂亮,那肯定会有重量方面的损耗。红宝石一般采用天然切割法,以便既突出其美感,又保持其重量。如果一颗红宝石采用了最好的切工,那么十克拉就可能只剩下两克拉了,切工影响价值就在于此。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