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什么时候结束?2019年会继续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9-19T11:13:02

[摘要] 本文主要从:中美贸易战什么时候结束?2019年会继续吗。特朗普威胁将对中国其他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再加征10%关税。中美贸易战或将持续至2019年,直至美国接受中国提出的条件。

2018年7月6日,美国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美贸易战正式启动。9月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18日,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10%,同时中国宣布反击。那么,这场贸易战到底要打到什么时候呢?2019年中美贸易战还会继续吗?

Brookings:中美贸易战将持续至2019年

近日,美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发文称,特朗普政府已向中国340亿美元货物加征25%关税,另有160亿美元货物的关税尚未完成规定程序。作为回应,中方立即对美国大豆等农产品和机动车征收25%关税。特朗普威胁将对中国其他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再加征10%关税。中美贸易战或将持续至2019年,直至美国接受中国提出的条件。

宏观经济学家大卫·多拉尔:中美贸易战或在2019年和解

贸易冲突不可能在2018年降温。如果美国确定进一步对进口征税,会有60天的讨论期,这将为谈判提供空间。然而,中国不可能改变其基本出价:如果美国愿意卖,中国愿意购买更多的农产品、能源和高科技机器。

中国正在逐步放开更多的经济部门,如汽车和金融服务。如果美国的贸易战坚持打下去,那么随着中国的开放,美国公司可能会被关在外面。到2019年,随着财政刺激的影响减弱,保护主义的负面影响可能更大。

如果美国在2019年接受中国的出价,并且打扮成胜利的姿态,不必感到吃惊。

贸易战对中国明年经济的影响

如果中美贸易战持续到2019年会对我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呢?

摩根大通: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在2019年上半年显现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9月17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GDP增速预计在6.6%至6.7%之间。在中美贸易战情况下,出口数据在目前来看还没有太大的影响,主要是由于抢进抢出。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在2019年上半年显现。

朱海斌对2019年的中美贸易冲突前景比较悲观。他认为,中美贸易战不仅仅是经济领域的,而是美国对中国的战略调整,与中期选举关系可能不大。虽然目前美国放出了谈判的消息,但从目前双方要价来看,在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

朱海斌表示,若中美贸易摩擦继续恶化,预计中国对美国出口的关税平均上升12.5%。如果静态分析的话,中国对美国出口大概下降16%~17%,对中国GDP影响大约在0.7%。当中国对美国进行了反制以后,加之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基本对冲了影响,在这样动态的情况下,对中国GDP影响大约在0.2%左右。

在朱海斌看来,贸易战对于就业的影响远远大于对GDP的影响。在静态情况下,中国将损失就业在300万人左右,在动态情况下,在70万人左右。另外,对中国中长期而言,贸易战升级的话,可能进一步加速中国外资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外移的速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