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绿水晶真假?如何区分天然与合成的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5T08:45:45

[摘要]:如何看绿水晶真假?如何区分天然与合成的。市面上常见的像绿幽灵、绿发晶等品种,里面的包裹体是绿的,但水晶本身还是无色透明的。所以市场上出现的大量绿色透明的水晶,颜色基本都是处理的,而且多数本身就是合成水晶。

如何鉴定绿水晶真假

首先鉴别天然绿水晶要从外表来看,人造的水晶一般看上去干而发白,而天然绿水晶则水晶晶莹、润泽,表面似乎有一层薄薄的油色,这是从绿水晶的外表来观看辨别其真伪;其次用手去捏摸,天然绿水晶给人的感觉是凉度高,有油腻感,而人造水晶则没有这样的凉爽油腻感;再从其水晶的色泽来辨别,天然绿水晶都是天然形成,其色泽并不均匀,同一物体也会出现色差,期间还可能有细小的杂质或丝绵般的柳絮,而人造水晶或玻璃制品色泽一致,而且纯度高。

市面上常见的像绿幽灵、绿发晶等品种,里面的包裹体是绿的,但水晶本身还是无色透明的。所以市场上出现的大量绿色透明的水晶,颜色基本都是处理的,而且多数本身就是合成水晶。

人工培育的绿水晶硬度为7度,浅绿到深绿色,透明,体内均一纯净。此种水晶纯度好,形状好,颜色漂亮,与天然水晶的材质成分相同,在国际标准中没有区别。

合成绿水晶和天然绿水晶有什么差别

合成水晶的第三特点是洁净无瑕。天然水晶中常有包裹体和绵,而合成水晶晶莹剔透。个别合成水晶有气泡或一些固体杂质。近来一些合成水晶内常有一些三角形长管状气孔,在这些气孔中有绿色火红色粉末状物。这种长管的特点是沿一个方向平行排列,断面为三角形,内常有不均绿色火红色粉状物沿壁分布,中间往往是空的,长管端头有变尖之趋势。而真正的天然发晶是含碧玺、阳起石、金红石等矿物的晶体,这些矿物个有气晶形,如阳起石的“竹节状”形态。它们被包在水晶中,无方向性随意排列,粗细长短名异,并常伴有天然水晶所固有的包裹体和绵等。

怎么辨别绿水晶是天然的

一、用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过程中,往往受环境影响含有一些杂质,对着太阳观察时,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匀细小的横纹或柳絮状物质,而假水晶没有。

二、用舌舔。即使在夏季三伏天,用舌头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凉爽的感觉。

三、用光照。天然水晶放在太阳光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能放出美丽光彩,假水晶则不能。

四、用放大镜查。用10倍放大镜在透射光下检查,能找到气泡的,基本上可以定为假水晶。

五、用头发丝查。将水晶放在一根头发丝上,人眼透过水晶能看到头发丝是双影的,为天然水晶,因为天然水晶具有双折射。

六、看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水晶上轻轻划一下,不会留痕迹;若留有划痕,则是假水晶。

七、用偏光镜检查。在偏光镜下转动360度有四明四暗变化的是天然水晶,没有变化的是假水晶。

八、用二色检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没有二色性。

九、用热导仪检测。将热导仪调到绿色4格测试宝石,天然水晶能上升至黄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升,当面积大时上升至黄色1格。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