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美贸易战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分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9-26T10:07:48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9年中美贸易战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分析,贸易战会使中国的失业率下降,降低中国GDP的下降。会使美方的平民利益一度受损。贸易战是否打响不仅仅是俩个国家的事情更是世界更是俩个国家人民利益的事情。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通过301条款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这些关税将于9月24日以10%开始,并将在2019年1月1日增加至25%。如果2019年中美贸易战继续升温、人民币汇率波动下,中小外贸企业难免受波及。

马云在《华尔街日报》刊发署名文章: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看不到对美国经济有半分好处。“贸易逆差”是个错误的问题,贸易战是以根本错误的手段放弃打开世界最大市场的重大历史机会,最终受伤害的是农民和中小企业。

贸易战伤害到美国进出口中小企业

美中工商协会会长周芳表示:“现在看来,贸易战似乎刚刚开始,但从我们行业的角度来看,我们真心希望这场贸易战能够尽早结束。拿我自己经营的企业为例,我们公司是经营铝制户外家具的,原材料的引进、加工及生产都是从中国进行的,近些年中国当地人力成本的上升,以及环保措施所带来的加工成本的上升,其实已经让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在悄然消失,至少在我们所处的行业是这样。但是我们又很难在短时间内迅速将生产基地转移到美国本土或者其他国家,因为我们所专注生产、制造的家具对工人的技术有着一定的要求,不是简单地用其他人口密集型国家可以直接替代的。”

周芳说:“另一方面是来自客户的压力,从目前客户的反馈看来,他们也感受到了加征关税的压力,自然地他们希望我们可以为税金买单,这样的期望便是对我们的另一层重要的压力来源。从我们的行业特征来看,我们从客户下单到加工定制,通常一单交易下来需要上月甚至数月时间,这样的工期也是加大客户观望时期,因而也就加大了对我们进行价格施压的可能性。”

贸易战同样会伤到中国的中小企业

中美贸易战打响对中国来说会一步步的使中国的微小企业中小企业受到严重危害,会使中国的钢铁厂的利益受到损失。国企的亏损有国家补助国家承担,但这些私营企业的亏损谁来承担?国家还是个人。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是大的对中国是非常不利的,同时对美方也无好处。美方就是想无中生有,处处找事情,处处与中国为敌,这种不负责任的大国还有什么用,什么狗屁世界老大。特朗普的个人主义也严重威胁中美俩国的利益与关系。贸易战会使中国的失业率下降,降低中国GDP的下降。会使美方的平民利益一度受损。贸易战是否打响不仅仅是俩个国家的事情更是世界更是俩个国家人民利益的事情。

中方谈2千亿美元征税对象:有能力帮中小企业渡难关

中美经贸摩擦对两国的中小企业发展都会造成一些影响,尤其是这次新一轮2000亿美元的主要征税对象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客观地说,给我们这些造成的困难有所增加,伤害的不仅仅是两国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攻坚克难中前进的,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条件,也有足够的能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现在是山雨欲来势不两立之势,后果是两败俱伤,受损害的还是广大民众。

洛杉矶世界贸易中心总裁张鸿泉(Stephen Cheun)14日在圣佩卓港口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美贸易战对地方经济的影响尚不明显,其严重后果要到2019年初才能显现。张鸿泉预计,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大洛杉矶关税区的中国货物进口贸易总金额将会缩减约290亿元人民币。

据摩根士丹利估算,中美全面贸易冲突对美国GDP增速的直接影响将达0.3-0.4个百分点,这会冲击靠“能搞好经济”而上台的特朗普及美国共和党支持率。尤其是,当前中美两国商业利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2017年美国企业受中国影响的利润达到4000亿美元,是美国对华1300亿出口额的3倍多,如果中美贸易冲突不断扩大,对美国企业的利润将构成严重影响。

中美贸易战一个最可能的后果就是食品价格上涨。因为美国是中国进口粮食的重要来源国。2017年中国进口了1.3亿吨粮食。而且现在还要进一步推“人口红利”,将粮食进口依赖度控制在5%以内的目标是不可能实现了。美日印“印太战略”的核心就是一旦翻脸,就通过印度洋太平洋联动,切断中国的外贸交通线。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