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石都有哪些颜色?哪个比较好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6T21:26:23

[摘要]:天河石都有哪些颜色?哪个比较好。天河石的颜色有:绿色、蓝绿色、蓝色。天河石颜色按等级分深绿、浅绿、深蓝绿、浅蓝绿、深蓝、浅蓝。

天河石什么颜色好

天河石的颜色有:绿色、蓝绿色、蓝色。绿色是老坑料的颜色。天河石有深绿、浅绿、深蓝绿、浅蓝绿、深蓝、浅蓝。在其他条件同等前提下,颜色越浓越贵。莫桑比克老坑料越来越少。一两年前,天河主要是绿色的料子。现在绿色越来越少,蓝绿色、蓝色居多。不是单纯的说那种颜色就一定是要贵要好,从物以稀为贵的角度,老坑油绿比新坑蓝色的确是要贵些。

天然天河石和染色天河石的区别

第一种方法:强光照射

强光照射法是最简单的鉴别方法。天然天河石是微斜长石的亮绿到亮蓝绿的变种,这样的的材质决定了天然天河石不可能有玻璃体或者纯冰种那种最好的透明度。染色天河石或是其它材质在强光照射下结构不同。

第二种方法:看颜色

天然的天河石一般会呈现天蓝色-蓝绿色的外观,是不会掉色的。染色天河石饰品戴久了会褪色。颜色为纯正的蓝色、翠绿色,质地明亮,透明度好,解理少的为优质的天然天河石。

第三种方法:看纹理

天然天河石的纹理特征很明显,真正天然的天河石表面有均匀显眼的白纹,而染色天河石等其它材质是无白纹的。以上天然天河石饰品图片中,我们都可以看见清晰的白纹。

天河石产地

天河石品质最优的产地是莫桑比克。其他产地有巴西,俄罗斯,秘鲁,中国等国家。这些天河石矿坑地质不同纹理性质上也有不同。俄料比较透一些,但是此透非彼透,俄料的透是一种质地比较稀松的感觉,纹理也有一些区别,跟莫桑比克的不太一样。

天河石好坏鉴别

首先看颜色,天河的颜色有:绿色、蓝绿色、蓝色。绿色颜色是老坑料的颜色(老坑即是最早开采出矿的矿坑,开采出来的矿料年份长,水头好)。天河石颜色按等级分深绿、浅绿、深蓝绿、浅蓝绿、深蓝、浅蓝。自然是其他水平同等前提下,颜色越浓越贵。莫桑比克老坑料越来越少。天河石刚炒热时,天河主要是绿色的料子。

下面说体,天河石按体可以分为冰种,冰糯,糯米种。冰种,光泽很好水头足,清亮似冰。冰糯种,水头较足,冰透感较差些,“果冻”感。糯米种,不冰透,石性比较重。实物来划分的话较好理解但光从图片来说有点难度,大体怎么看是不是冰种呢?莫桑比克天河特有的白纹是其鉴定依据。如果是戒面或者挂坠这些。可以看它的白纹是不是清晰,越清晰并透感越强,而且会有横纹或者竖纹。

一般我们做天河饰品的时候,最好的料子用来做戒面挂坠面手排。珠子的料子一般情况下没有做这两种料子的好,冰透感可能差些。有的朋友问博主做镯子的材料如何,其实做镯子是对料子要求最苛刻的了,做镯子最费料子,天河石本来就是在共生石的夹缝中形成的,要求一块体积大、颜色好,晶体透的难度较大,所以像手链手牌那样极品手镯很少见,这也是市场上难有极品手镯的原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