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寓意是什么?象征和平、瑞祥、善良、吉祥如意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7T09:05:39

[摘要]:青金石寓意是什么?象征和平、瑞祥、善良、吉祥如意。佩戴青金石,可以让人提高洞察力,提高人的灵性!青金石还可以消除急躁的情绪,让人心平气和,在古希腊、古罗马,佩戴青金石被认为是富有标志。

青金石寓意是什么

青金石的蓝色,在我国民间也是希望之色的象征。象征和平,瑞祥,善良,所以很多民间雕刻家喜欢选择青金石作为雕刻主材,寓意吉祥如意哦!

青金石颜色像蓝天,我国古代的时候,宫廷大臣们的朝冠就有青金石,也是用来表示身份和地位的哦!

青金石,因为是矿物质,所以很多人说青金石带有磁场,这个磁场可以让人更好的睡眠以及冥想,所以佩戴青金石,可以让人提高洞察力,提高人的灵性!

而且青金石还可以消除急躁的情绪,让人心平气和,所以青金石也可以帮助人在压力大的情况下,稳步上升,寓意升官发财!

青金石在古代有什么寓意

1、富有的标志。在古埃及,青金石与黄金价值相当。在古印度、伊朗等国,青金石与绿松石、珊瑚均属名贵玉石品种。在古希腊、古罗马,佩戴青金石被认为是富有标志。

2、文雅。在中国古代称为璆琳、金精、瑾瑜、青黛等,古意盎然,典雅如诗的名字。属于佛教七宝之一。《石雅》云:“色相如天,或复金屑散乱,光辉灿烂,若众星丽于天也。”

3、保平安。佛教中将其称之为吠努离或壁琉璃,相传具有驱邪避恶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尤其是经常走夜路的人都喜欢随身佩戴青金石来保平安。

青金石代表什么

1、青金石的蓝与天空、海洋颜色相近,金星在夜空中散落其中,光辉灿烂,若众星丽于天空。伴有梦幻色彩,有着让人感觉神秘的含义。

2、青金石有着富贵、权威的含义,在中国古代王朝中青金石作品还成了宫廷大臣们朝冠的饰品,领带花翎和朝珠都佩戴青金石,以此来提升自己身份和地位的显赫。

3、青金石制成龙凤佩的含义是:一龙一凤,将男士成龙,女士成凤。龙凤佩是一块玉雕成的,是夫妻二人佩戴的最佳选择。一块玉雕成两块,称“你是我的一半,我是你的一半,合二为一,合家欢喜”。

4、青金石制成佛佩戴的含义是:可保佑平安,寓意有福(佛)相伴。常取材于大肚弥勒佛造型,是解脱烦恼的化身-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青金石的消磁办法

矿泉水浸泡法:买瓶新的矿泉水,再拿个玻璃杯瓷碗,把水晶放进杯里倒矿泉水浸泡24小时。能均衡晶石的负性能量。

御守盐浸洗法:将晶石放进一杯子里,按照每条手链10克御守盐,兑500毫升矿泉水计算,浸泡24个小时,浸泡完毕后用矿泉水或纯净水冲洗洁净再晾干,即可消解晶石四周的磁场,能够同时给多件水晶消磁,则适度加多一些御守盐和矿泉水。注意这里的盐说的是日本的御守盐,非一般的盐,御守盐对金属、水晶没有腐蚀性,不改变水晶性质。黑曜石倡议运用御守盐消磁。

青金石佩戴禁忌

1.怕高温

青金石由于是一种天然矿石的原因所以相对来说是比较含怕高温环境的,如果长期暴露在高温环境当中,青金石饰品是有可能会出现褪色的情况的,所以大家在佩戴青金石饰品的时候一定要避免高温环境。

2.忌沾水

在对你的青金石饰品进行清洁和保养的时候切忌用水洗,如果需要清洁的时候可以用湿的抹布进行擦拭,或者是用蜡油喷上以后在用抹布进行擦拭就可以了。对于贴身佩戴青金石饰品的朋友们来说在洗澡之前一定要记得将青金石饰品先拿下来,因为青金石一旦大量沾水,表面的污渍进入到内部那么这个青金石饰品就可以算是废了。

3.不可暴晒

青金石不可暴晒。青金石暴晒后容易失去原有的灵性,并会失去原有蓝色,使得颜色变淡,失去光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