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为何持续上扬?未来油价走势如何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18-09-27T17:19:29

[摘要] 本文主要从:油价为何持续上扬?未来油价走势如何,油价上涨可能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因为石油地缘因素已经超出了它的市场供需关系,再加上有些人借这个题材炒作,油价未来的走势和事件发展紧密相关。

最近,国际油价持续走高,截至9月25日收盘,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81.87美元,上涨0.67美元,创近四年来的高点,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28美元,上涨0.20美元。

油价为何持续上扬?将带来哪些影响?9月26日晚,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和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做客《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深度解析。

油价为何连涨?

韩晓平:美对伊制裁是油价上涨主因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 韩晓平:这一轮油价上涨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美国制裁伊朗,如果11月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欧洲一些石油公司可能就会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这里有不确定性。另外美国的页岩油气到底能不能增产?也存在不确定性,所以这个时候主要产油国不希望马上做出反应,因为一旦增产可能导致油价下跌,带来自身的利润受损。

刘戈:石油输出国对是否增产有自己的盘算

央视财经评论员 刘戈:主要石油输出国都有自己的盘算,2016年国际油价曾经最低达到20多美元的低估,这些产油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已经饱尝了油价下跌给他们带来的影响,现在油价好不容易恢复到比较高的点位,在经济利益面前,石油输出国一定希望把油价尽量保持一段时间。

油价抬头 影响有多大?

刘戈:油价持续上涨将增加通胀压力

央视财经评论员 刘戈:如果油价持续上涨,东南亚等一些原油进口量比较大的国家比如印度,在汽车、航空等相关行业都会带来较大影响,可能会造成一定的通胀压力, 几年前有一个词叫输入性膨胀,就是原油价格的增长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韩晓平:油价攀升将加速新能源产业发展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 韩晓平:油价上涨会增加社会成本,企业、消费者在这方面支出的钱就会增多,但事情有利有弊,从发展的角度来看,高油价将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也就是促进新能源加速发展来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未来如果油价真的继续上涨,可能给新能源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新能源产业可能将厚积薄发。

未来油价走势如何?

韩晓平:油价走势取决于伊朗问题发展态势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 韩晓平:油价走势将取决于伊朗问题的走势,如果制裁继续推进,油价上涨可能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因为石油地缘因素已经超出了它的市场供需关系,再加上有些人借这个题材炒作,油价未来的走势和事件发展紧密相关。

韩晓平:油价飙升会助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 韩晓平:油价飙升一定会带来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历史上每一次能源结构转型会带来很多变革,新能源发展起来以后对产油国来说将带来极大的压力。而且谁先转型谁就发展的更快,新动能会加速发展。

刘戈:未来影响油价的因素更趋复杂

央视财经评论员 刘戈:美国页岩油、页岩气的发现和使用,以及新能源的发现和使用,给整个能源市场带来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未来影响国际油价的因素依然很复杂,有产油国的一些考量,有地缘局势的不确定性,有新能源未来能否借势而上,这些因素带来的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