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商业银行理财新规都些哪些变化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9-29T10:41:51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年商业银行理财新规都些哪些变化。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

2018年9月26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已经中国银保监会2018年第3次主席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办法》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另外,在理财业务仍由银行内设部门开展的情况下,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同时,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理财产品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可以不再穿透至底层资产。下一步,银行通过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后,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或者通过其他方式间接投资股票,相关要求在《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中具体规定。

2018年10月起银行理财新规解读

9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银行理财产品迎来新变化:

1.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5万元降至1万元;

2. 不得宣传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

3.个人首次购买时需进行面签;

4.引入冷静期,银行应当在销售文件中约定不少于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

五大银行哪个理财最好

1、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的理财产品种类繁多,比较杂。主流产品有中银日积月累、中银稳富、中银债负等四个系列。地区差异较小,大部分产品在各省分行都有销售。投资门槛一般为5万元、10万元、30万元,收益率适中,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不适合此类理财产品。

2、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理财产品种类较多,主要有安心得利、本利丰、汇利丰、安心快线等四个系列,保本型产品傻逼其主流产品。地区差异较小,大部分产品在各省市分行都有销售。不同产品投资门槛基本没有区别,一般为5万元,其产品预期收益率较低,且不同投资途径收益率差异不大,其中安心得利系列有网银专享和夜市专享系列,其收益率相对高于同系列其他产品。适合对流动资金需求不大的稳健投资者,由于其收益率不高,所以不适合有高收益需求的投资者。

3、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理财产品种类相对较少,主流产品只有保本型和工银财富专享系列。产品地区差异不大,但是工银财富系列会额外推出只针对某些地区客户的理财产品,如浙江、山东等地。投资门槛地,一般为5万元起,但工银财富专享系列针对50万元以上高净值客户会不定时推出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产品。选择工商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必须认真分析其投资门槛和不同种类的理财产品的特点,稳健投资。

4、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产品类型相对较多,主流产品是非保本的乾元系列。没有地区差异,大部分菜品在各省分行都有销售。投资门槛最低5万元,收益率相对较高。在五行随时可赎回的产品系列中,建行的日薪月溢(按日)型收益率最高。不同产品投资门槛区别度较大,针对1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客户有收益率较高的产品。适合无流动资金需求且有高收益需求有冒险精神的投资者。

5、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理财产品类型较多,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产品比较均匀。没有地区差异,投资门槛一般在5万元左右,收益率适中,但是对于50万元以上的高端客户有收益较高的至尊系列。不同投资途径收益率有差异。适合有大量闲置资金的投资者。

银行理财新规六大变化

焦点一:5万元起售点降至1万元;

焦点二:银行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

焦点三:个人首次购买需进行面签;

焦点四:私募理财设置24小时投资“冷静期”;

焦点五:规范销售渠道,实行专区销售和双录;

焦点六:公募理财产品可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