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沫玉收藏价值大吗?水沫玉价格走势分析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03T23:58:43

[摘要]:水沫玉收藏价值大吗?水沫玉价格走势分析。水沫玉是市面上也属于较为抢手的一种玉,是一种较为晶莹剔透的玉,虽然只有玻璃种翡翠千分之一的价格。

水沫玉有收藏价值吗

作为一个玉石品种也是非常难得的,具有收藏价值。

有人认为水沫玉是狭义翡翠的一个变种,是翡翠的邻居!这是一个错误的概念,与翡翠共生不假,但绝对是两个不同的矿物,钠长石玉是长石簇而翡翠是辉石簇,这两类无论从矿物成分及物化结构都是毫无关系的,但是水沫玉中包裹着辉石类矿物,也是毋庸置疑的,虽然其外形酷似冰种翡翠或“飘蓝花”翡翠,但这并不能说它是翡翠的一个变种。因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有人撰写文章称钠长石玉为翡翠的四大杀手,所以长久以来大家都认为水沫玉是假货的代名词!一直都认为是低档的、假冒的、其实好的料子非常漂亮,价格也很贵。

水沫玉会升值吗

作为翡翠的“孪生姐妹”,因为它本身的特性,其唯一性,神秘感还有美好的向往,注定了它是会进入大众的视线当中的。其实水沫子同翡翠一样,有着一样特殊的产地、同样稀缺的天然性和稀缺性,所以也就确定了它必将会成为新的投资对象和消费对象。

上等的水沫子其质地紧密、有种、荧光强、纯净度和透明度也是非常的高、起胶、底色也是纯净艳丽的,其漂亮程度可以说堪比极品玻璃种翡翠,但是它的价格确实其百分分之一。所以说现在有很多的投资者还有收藏者都在不断地寻找高档的水沫玉,而水沫玉也被很多女性朋友所喜欢,慢慢开始成为玉石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越是稀缺的东西,越是漂亮的东西就越是有价值,而且其价格的升值空间也是非常的大,所以所现在水沫玉可不再是翡翠的替代品,而是独立特别的一种玉石。随着喜欢水沫玉的人越来越多,水沫子的价格也是在慢慢上升。

水沫玉价格走势

水沫玉虽然说不是翡翠,但是作为翡翠的伴生玉,其拥有着通透的质感,有着翡翠一般的光泽,其通透晶莹,乍一看也是一种高档玉石,只是因为人们没有发现,再加上只有透明一种,所以近年来才不被人重视,但是水沫玉凭借着其美轮美奂的光泽,总有一天还是会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现在的水沫玉已经逐渐受到人们的喜欢,现在如果购买了一块好的水沫玉饰品,那么未来极有可能会成倍的升值,所以也是一种值得入手的玉。

如今的水沫玉经济又实惠,一方面可以便宜入手,拥有着晶莹剔透的特性,戴着也是会有一种纯洁而又奢华的感觉。另一方面也不会出现翡翠那种抢不到手的情况,所以还是值得入手的。

水沫玉哪种颜色好

水沫玉的颜色大多较为好看,其中以白色为主,黑色也比较多,蓝色和绿色都有。白色水沫玉一般色洁松软,白色水沫玉看着会给人一种干净,纯洁的感觉,白色给人一种较为水润的视觉效果,是一种受大多数人喜欢的一种颜色,白色水沫玉像是白玉那样的色泽,通透有光泽,也算是上好的玉种。

黑色玉其中一般都会有比较多的杂质,黑色或浓或淡,色如墨色,透明或者半透明,多数包含黑色块状水沫玉,黑色水沫玉上好的品种也会给人以高贵的质感,黑色也会显得比较端庄,高雅。

无色玉,无色水沫玉是水沫玉中最多的也是最知名的,其有着和翡翠较为相似的质感,其光泽更像是翡翠中的玻璃种,无色水沫玉是水沫玉中最有潜力的玉种,类似于翡翠的光泽,也更加容易受到人们的喜爱。

茶色,茶色一般色泽较浅,其质地与黑色玉较为相似。

黄色水沫玉,黄色水沫玉一般质地较为粗糙,不细腻,颜色有浅有深,色淡的时候犹如汁,色浓深的时候较为浓厚,肉眼可见其中的颗粒,大多数不透明,或者半透明,没有全透明的黄色玉。

红色,红色水沫玉一般质地粗糙,红色较少见,基本上没有透明的。

绿色水沫玉较为罕见,大多数质地比较差。

水沫玉怎么选购

在选择水沫玉的时候,要考虑到很多因素,比如净度,净度对一块水沫玉有些很大的影响,水沫玉一般质地较为通透,如果里面有杂质,那么其会很容易便被发现,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而水沫是水沫玉重要的一个特质,一般水沫玉中很少有杂质,只有在一些黑色水沫中才会有较多杂质,所以净度是一个水沫玉最重要的特征。

裂纹,裂纹是所有玉石中的忌讳,基本上所有的玉石都会是害怕裂纹,因为不管怎么样的玉石,一旦说是有了裂纹,它的价值都会大打折扣。所以裂纹也能很大程度上影响玉石的价格。

瑕疵,比如暗纹,杂色,脏点等瑕疵也会影响到水沫玉的价值。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