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蓝宝石是什么?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08T11:29:13

[摘要]:粉色蓝宝石是什么?购买需要注意什么。粉色蓝宝石是蓝宝石的一个分支,粉色蓝宝石是蓝宝石中最受欢迎的颜色之一,粉色蓝宝石优质者每克拉价格上万。

粉色蓝宝石是什么

粉色蓝宝石是蓝宝石的一个分支,以颜色甜美柔和著称,深受人们的喜爱。

粉色蓝宝石是蓝宝石中最受欢迎的颜色之一,也是最近几年价格上涨较快的宝石品种,日美等国的消费者对它报以了极高的热情。粉色蓝宝石的色调比红宝石色调淡雅一些,呈现的是一种娇艳可人的鲜粉红色,但不会非常浓郁。粉色蓝宝石优质者每克拉价格上万,但如果色调中带有明显的棕色、灰色,那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粉色蓝宝石寓意

粉色蓝宝石有蓝宝石忠诚的寓意,又有粉色浪漫的寓意,纯天然的粉色蓝宝石产量极少,比钻石珍贵,所以粉色蓝宝石饰品受到国际市场的追捧。粉色蓝宝石作为很珍贵的珠宝,见证了人生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刻。

粉色蓝宝石购买注意事项

由于优质的粉色蓝宝石产量很小,且价值较高,优质者供不应求,所以目前市场上已有处理品出现。该种处理方式名为铍扩散,因为铍处理使用的是价值很低的蓝宝石经过工厂化的程序得到的批量宝石,其价格只有同等品质天然宝石的几十分之一甚至更低,因而现在的市场上,也开始出现大批的经过铍处理的黄色蓝宝石和一部分粉红色蓝宝石,并被一些商家标称为天然无处理蓝宝石出售。

因此需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加以注意。“一分价钱一分货”以及“好货不便宜、便宜无好货”的古老谚语在宝石市场上同样适用,消费者只要不贪便宜,那么上当的可能性就会大大下降。可供消费者参考的1克拉级别粉色蓝宝石网上直销渠道零售价格为:铍处理粉色蓝宝石约数十至数百元每克拉,天然仅加热蓝宝石约1000-10000元每克拉,完全天然粉色蓝宝石数千至数万元每克拉(注:每类宝石的价格浮动与品质高低有关,其它渠道如百货店和品牌专卖店价格可能会相应上浮。)这种扩散处理的宝石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已能看到,所以,在购买宝石时寻找专业可靠的珠宝商和索要权威的实验室证书是非常必要的。

粉色蓝宝石和粉钻区别

一、本质

你们肯定好奇为什么蓝宝石是粉色的?它不应该是蓝色的吗?其实除了粉色以外,蓝宝石还有黄色的,香槟色的,橙色的等好多颜色,这是一种色彩非常丰富的宝石,粉色蓝宝石和粉钻它的相似之点只在于它的外表,在本质上来看,还是有着很大差异的。粉色蓝宝石之所以它是粉色的,是因为内部含有少量的少量的铬所导致的,它直接影响到了宝石的颜色,而粉钻之所以是粉色的,是因为它的内部结构发生了变化。

二、颜色

我们从颜色上也可以区分出两种宝石,粉色的颜色要偏淡一些,它更多的是很浅的粉色。而粉色蓝宝石的颜色要鲜艳很多,它的颜色更接近于玫红色,并且粉色蓝宝石的色性比较多样化,而粉钻比较单一。

三、成分

从成分方面也能够分清什么是粉钻?什么是粉色蓝宝石?我们都知道钻石它是金刚石,而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的矿物质,这是由碳元素形成的单质晶体,主要的化学成分就是碳,这是很单一的一个元素,属于等轴晶系。而粉色蓝宝石,它属于刚玉,是三方晶体结构,主要的成分是氧化铝。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