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玉髓跟红玛瑙有什么区别 可从有无纹带与条状构造区分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0T23:11:32

[摘要]:红玉髓跟红玛瑙有什么区别 可从有无纹带与条状构造区分,玉髓块体中无纹带、条状构造,而玛瑙内部有纹带、条状构造。这是区别玉髓与玛瑙的一个重要依据。

红玉髓跟红玛瑙有什么区别

红玉髓是玉髓家族中的一员,玉髓与玛瑙都是隐晶质石英,他们的物理性质与化学成分几乎完全一致。玉髓与玛瑙的不同点在于内部结构的不同。玉髓块体中无纹带、条状构造,而玛瑙内部有纹带、条状构造。这是区别玉髓与玛瑙的一个重要依据。

一般红玛瑙为透明到不透明之间,但是红玉髓是不透明的;另外,红玛瑙的硬度指数要相对高于红玉髓,红玉髓硬度一般在6.5到7之间,而红玛瑙则会在7到8之间;最后红玛瑙还有很重要的一个特性,这也是玛瑙种类的基本特性:玛瑙的外表面是有纹理的,红玉髓则没有纹理。我们细看红玛瑙,红玛瑙上是有一些纹路的,还有不同的层次感的,而红玉髓是没有一丁点纹路的。并且红玛瑙的颜色比较深,而红玉髓的颜色则比较浅,有点半透明感,红玛瑙则没有半透明感的。有没有纹理的情况不仅是用来区分红玛瑙与红玉髓的好方法,也是红玛瑙用来与其他很多类别矿物区分的绝佳办法。

红玉髓和红玛瑙哪个好

红玛瑙和红玉髓其实是差不多的,看你喜欢哪一种,我个人比较喜欢红玉髓。红玉髓是历史上最古老的玉石品种之一,颜色也比较多,最主要的是红玉髓戴的时间越长会越通透。

红玉髓和红玛瑙怎么鉴别

红玉髓和红玛瑙是姐妹石,它们的确很像。区分是玛瑙还是玉髓不能像鉴别是玉髓还是玻璃制品那样看表面。主要是观察内部纹路。在红玛瑙内部有条纹状纹路,而红玉髓则没有。其次,玛瑙是脱水的二氧化硅胶质体,而玉髓则含有水分,因此红玉髓的通透度明显要高于玛瑙。同时对比玉髓和玛瑙更容易发现。

真假红玉髓怎么看

观察法:真正的红玉髓呈半透明状,而且颜色分布均匀,如果内部比较模糊且颜色分布不均匀,则为假玉髓。

触摸法:真的红玉髓手摸上去会有冰冰凉凉的感觉,而且比较柔滑。如果不是,则为假货。

滴水法:在红玉髓上滴一滴水,看是否会在玉髓上停留一段时间,并且是呈水滴状,如果水很快从玉髓上流下去,则为假玉髓。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