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颜色都有哪些?哪种价值高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4T23:45:16

[摘要]:和田玉颜色都有哪些?哪种价值高,和田玉有多种颜色,主要颜色有:红、黄、墨、绿、白、青、青白!白玉价值最高,价值从高到底是脂白,1级白,2级白,青白玉

和田玉是中国最著名的玉石品种,在市场上特别受欢迎的一种玉石,和田玉的价值方面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颜色方面的影响就是很大的。

和田玉颜色分类

和田玉有多种颜色,主要颜色有:红、黄、墨、绿、白、青、青白!

羊脂白玉:白玉中的上品,质地纯洁细腻含闪透石达99%,色白、呈凝脂般含蓄光泽、同等重量玉材,其经济价值几倍于白玉。汉代、宋代和清乾隆时代都极推崇羊脂白玉。

碧玉:产于准噶尔玉矿,又称天山碧玉。呈灰绿、深绿、墨绿色,以颜色纯正的墨绿色为上品。夹有黑斑、黑点或玉筋的质差一档,碧玉含闪透石85%以上,质地细腻、半透明、呈油脂光泽,为中档玉石。

青白玉:主要是以白的为底,在白中又隐隐透着些许的闪青、闪灰、闪绿等,是白玉和青玉的一种过渡品种,在和田玉种中比较常见。

青玉:色淡青、青绿、灰白均称青玉,颜色匀净、质地细腻、含闪透石89%,阳起石6%呈油脂状光泽,储量丰富,是历代制玉采集或开采的主要品种。

黄玉:基制为白玉,因长期受地表水中氧化铁渗滤在缝隙中形成黄色调。根据色度变化定名为:密蜡黄、栗色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等。色度浓重的密蜡黄、栗色黄极罕见,其价值可抵羊脂白玉。在清代,由于黄玉与皇谐音,又极稀少,一度经济价值超过羊脂白玉。

糖玉:氧化铁渗入闪透石或深浅不同的红色皮壳,深红色称糖玉、虎皮玉,白色略带粉红色的称粉玉。糖玉常于白玉或素玉称成双色玉料,可制作俏色玉器。以糖玉皮刻籽料掏空制成鼻烟壶,称金银裹亦能增殖。

墨玉:闪透石中夹石墨、磁铁成分即呈黑色,墨玉多为灰白或灰墨色玉中夹黑色斑纹,依形命为乌云片、淡墨光、金貂须、美人鬓等。黑色斑浓重密集的称纯漆墨,价值高于用其他墨玉品种。墨玉呈蜡状光泽,其颜色不均不宜雕琢纹饰,多用以制成镶嵌金银丝的器皿。

和田玉什么颜色价值高

白玉价值最高,价值从高到底是脂白,1级白,2级白,青白玉

其次是碧玉,价值从高到低是,浓碧无黑点,浓碧有黑点,鸭蛋青,浅水绿。

然后是糖玉,从高到低是,糖白玉(白要脂白),纯糖玉,红糖,黄糖,翳糖

墨玉,青玉,价值也各有不同。

最差的和田玉是什么样的颜色

首先和田玉不是以颜色决定价值高低的,玉质的好坏,就是肉的好坏才是决定和田玉价值的因素。其次才是形状,颜色,皮色等因素。一般来说,每种颜色都有高低之分,不能一概而论。不过一般来讲,在同等玉质的情况下,颜色发灰的和田玉比较差。灰色比较暗,是业内公认的不好看的颜色。业内常说的一句话“宁玩青,不玩灰”就是指的这个。

相关:和田玉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