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出什么玉?独山玉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5T00:25:29

[摘要]:河南南阳出什么玉?独山玉。独山玉由于色泽鲜艳、透明度好等优点,跻身我国“四大名玉”之列。一般独玉主要用于雕琢各种陈设件以及手镯、戒指、项链等饰物。

河南南阳出什么玉

河南玉,又称南阳玉(MiCountyjade),因产于河南省南阳市郊区的独山而得名,也称“独山玉”,由蚀变斜长岩组成的玉石。主要组成矿物有斜长石(以钙长石为主)、黝带石、透辉石、铬云母、绿帘石、阳起石等。大多呈致密隐晶质结构(晶粒多小于0.1mm)。块状、条带状或斑块状构造。

南阳独山玉怎么样

独山玉由于色泽鲜艳、透明度好等优点,跻身我国“四大名玉”之列。高档独玉的翠绿色的品种,与缅甸翡翠相似,故有“南阳翡翠”之誉。一般独玉主要用于雕琢各种陈设件以及手镯、戒指、项链等饰物。

独山玉以色正、透明度高、质地细腻和无杂质裂纹者为最佳。其中以芙蓉石、透水白玉、绿玉价值较高。此外,利用玉块不同颜色模仿自然制作的俏色玉雕获得好评。

南阳独山玉特点

基本上可以概括为透、硬、光、重、杂等。

透:就是说你拿着玉石往光亮处看的时候,像透明的一样,可以看到光

硬:就是说玉石的硬度高,可以拿它划动玻璃,可以雕刻人物,山水的细小线条而不会折断

光:就是说非常的光滑,和打磨的光滑是不样的,而且是越带越光滑(建议你拿两个比较一下)

重: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就是重量比同等体积的要重一点(|也建议你拿两个比较一下)

杂:有一些细条条在玉的里面,颜色杂,看起来不是太好看,不过这也是南阳玉的特点

南阳玉与和田玉、岫玉、蓝田玉并称中国四大美玉。

南阳玉以纯蓝为好,以纯白纯黑以差。

南阳独山玉品种

(1)白独玉:总体为白色,乳白色,常为半透明至微透明或不透明,依据透明度和质地的不同又有透水白、油白、干白三种称谓,其中以透水白为最佳,白独玉约占整个独山玉的10%。

(2)红独玉:常表现为粉红色或芙蓉色,深浅不一,一般为微透明至不透明,与白独玉呈过渡关系。此类玉石的含量少于5%。

(3)绿独玉:包括绿色、灰绿色、蓝绿色、黄绿色,常与白色独玉相伴,颜色分布不均,多呈不规则带状、丝状或团块状分布。透明度自半透明至不透明表现不一,其中半透明的蓝绿色独玉为独山玉的最佳品种,在商业上亦有人称之为“天蓝玉”,或“南阳翠玉”。近年矿山开采中,这种优质品种产量渐少。而大多为灰绿色的不透明的绿独玉。

(4)黄独玉:为不同深度的黄色或褐黄色,常呈半透明分布,其中常常有白色或褐色团块,并与之呈过渡色。

(5)褐独玉:呈暗褐、灰褐色、黄褐色,深浅表现不均,此类玉石常呈半透明状,常与灰青及绿独玉呈过渡状态。

(6)青独玉:青色、灰青色、蓝青色,常表现为块状、带状,不透明,为独山玉中常见品种。

(7)黑独玉:又称“墨玉”,黑色、墨绿色,不透明,颗粒较粗大,常为块状,团块状或点状,与白独玉相伴,该品种为独山玉中最差的品种。

(8)杂色独玉:在同一块标本或成品上常表现为上述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颜色,特别是在一些较大的独山玉原料或雕件上常出现四至五种或更多颜色品种,如绿、白、褐、青、墨等多种颜色相互呈浸染状或渐变过渡状存于同一块体上,甚至在不足1cm的戒面上亦会出现褐、绿、白三色并存,这种复杂的颜色组合及分布特征对独山玉的鉴别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杂色独玉是独山玉中最常见的品种,占整个储量的50%以上。

相关知识:独山玉百科介绍 河南玉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