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底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大概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6T14:31:33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年底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大概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综合看来,人民币汇率在美联储加息缩表进程下、在对比国内外经济状况下,仍有贬值压力。对市场而言,相对之前的恐慌,目前市场对汇率贬值的承受能力已经有所提升。

未来人民币会贬值吗?2018年底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近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态人民币不会竞争性贬值,人民币汇率市场短期预期有所稳定。

央行行长:人民币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0月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巴厘岛年会上表示,中国会继续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不会利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摩擦的工具。这一表态也与IMF成员国在13日发布的一份公报中作出的加强贸易对话承诺相一致。

分析师:人民币汇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

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这一表态表明央行不会主动加快人民币贬值的进程,同时对于人民币国际化也不再是短期的目标,将是市场自发完成的过程。总的来看,易纲的表态短期看可以打消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预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长期来看,若宽信用未能传导、宽货币持续,汇率自然处在一个承压的环境中。

研究员:人民币汇率存在补跌需求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人民币近期急贬主要受外部因素影响,例如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等。此外,受美债收益率快速上涨影响,新兴市场再度遭遇“股汇”双杀,风险逐渐蔓延至国内,人民币也存在补跌需求。

业内人士: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所释放

业内人士预计,当前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已双双回落,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所释放后有望逐渐企稳。此外,财政部11日市场顺利发行30亿美元主权债券也彰显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持续向好、长期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心

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介绍到此,综合看来,人民币汇率在美联储加息缩表进程下、在对比国内外经济状况下,仍有贬值压力。对市场而言,相对之前的恐慌,目前市场对汇率贬值的承受能力已经有所提升。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