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鉴别和田玉的真假方法 新手也可以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6T22:48:10

[摘要]:简单鉴别和田玉的真假方法 新手也可以。首先,认真观察和田玉的颜色。其次,检验和田玉的硬度。最后,用硬度较低的物体轻轻敲击和田玉,听声音辨别和田玉的真假

为了防止买到假的和田玉有这么几个办法:第一自己学习和田玉的专业知识并且鉴别;第二找懂的和田玉的朋友一起探讨,最好的有丰富经验的朋友;第三就是和田玉的鉴定证书了,关于鉴定证书也不要太过于相信,找当地的监测局再次检测是有必要的。

鉴别和田玉真假简单方法

1、颜色。不管是哪种类别的玉,颜色总是对其经济价值有很大的影响,在和田玉的白玉中表现的更为明显,这就说明了颜色对鉴别和分类的重要性。

2、在自然光线下观察。在玉石行业有一句话叫“灯下不看玉”。灯光对于鉴别玉石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是过强的光线,或者色温较强的光线会掩盖玉石原本的色彩,导致鉴别发生偏差,所以,尽量在自然光线下观察玉石。

3、和田玉的厚度。薄的和田玉颜色会显得浅一些,厚重的样品颜色会显得深些。在鉴别和田玉时它的比色部位厚度该在5-8㎜之间,如果有不足或者超过的就需要采取技术对颜色进行估测了。

4、交给专业的检测人员。颜色的分类只是人们大概根据它的色度而定,稍有点偏差就会变成其他的颜色,因此颜色的鉴别分类应该交给比较专业的检验人员。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们对于颜色的微小差别可能就没那么在意,分类时也会产生较大的误差。

新手怎么鉴别和田玉的真假

首先,认真观察和田玉的颜色。和田玉的颜色分类还是比较少的,不像其他玉石一样有多样的颜色。整体上来讲,和田玉一般白色居多,还有青色、黄色、墨色。所以这就是我们平时见到的和田玉的颜色。如果在购买的时候,看到有红色、绿色、橙色等其他颜色的话,那百分之九十就是假的和田玉了。所以这点一定要注意,不需要有多大的技术含量。

其次,检验和田玉的硬度。我们知道和田玉的密度是比较大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和田玉的硬度是比较大的。所以在检验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小刀检验,用小刀在和田玉上划道,这时不用担心会在和田玉上划出痕迹,而被卖家要挟不得不买。因为如果是真的和田玉的话,用小刀划痕是留不下任何痕迹的,小刀的硬度要低于和田玉。所以,如果留下痕迹,说明是假玉。

最后,用硬度较低的物体轻轻敲击和田玉,听声音辨别和田玉的真假。因为和田玉的硬度比较高,而且比较浑厚,所以击打的时候声音是非常清脆的,而且比较悠扬,一时间是难以消散的。而如果是假和田玉的话,声音则是深闷的,消失的也比较快。所以这也是简单辨别的方法。

鉴别和田玉的真假方法介绍

方法一:是先去查看玉石的鉴定证书,因为其属于贵重物品,那就有一定的证明。

方法二:是查看玉的颜色,市面上不存在红色玉石,所以这个可以先排除玉的真假,其次玉石的分类有四种颜色,就是白。青。黄和墨四种颜色,这个也可以更加确定。

方法三:是掂一掂玉石的分量,你可以在购买时与想同体积的玉石做一下比较,和田玉比其他玉石要厚重,这个也是一个简单的方法。

方法四:是查看一下玉石的地质,方法就是你可以把玉石放在身体的某各部位感受一下是否有凉凉的感觉。因为如果是假的玉石就会没有这种感觉。

方法五:是听玉石的撞击声以及查看他是不是半透明。真正的和田玉敲击出来的声音是比较洪亮的,会变得那么沉重。再把其玉石放在光照下,看看是否半透明,如果全透明就可能不纯。

最后一个方法就是可以用小刀划石,因为和田玉的硬度达到了6.5左右,纯正的和田玉因为硬度达到了不会出现划痕,但是市面上现在造假太多,有的技术可以达到划石没有划痕。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玉石的同时一定要谨慎选择,以防上当受骗,也可以带上专业人士一同购买,这样购买到假的玉石的风险就会降低。

和田玉的特征

1.光泽,和田玉光泽多为油脂或蜡状光泽,给人有如凝脂般的感觉,非常有质感;

2.结构,和田玉颗粒细小,结构缜密,多为纤维交织的毡状、绒状结构,部分玉料较好的玉石,甚至于观察不到玉内的结构;

3.透明度,和田玉多在半透明至不透明之间,多为微透明,在宝石和玉石之中算是比较差了,但是从另一方面说透明度不高,玉石更显浑厚稳重,因此透明度的鉴别需要结合其它因素考虑。

相关:和田玉百科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