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佛多少钱一件?影响价格因素分析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6T23:31:06

[摘要]:翡翠玉佛多少钱一件?影响价格因素分析。翡翠玉佛的价格在不同的销售市场会存在很大的差异,而优质的翡翠玉佛的价格通常能达到非常惊人的价位。这不仅仅是因为市场因素的影响,翡翠玉佛本身的寓意也是不可忽略的。

玉雕文化中的“玉佛”,指的是佛教中的弥勒佛,弥勒佛又称未来佛,是佛教三大佛之一,弥勒佛的特点就是大肚和笑口常开。因此,人们普遍认为佩戴弥勒佛饰品可以开阔自己的胸襟,可以让自己每天都笑口常开,将一切烦恼都抛诸脑后。那么你知道翡翠玉佛的价格一般是多少吗?

翡翠玉佛多少钱

有几百的也有几千几万的,低端翡翠市场的玉佛一般都是用水头比较差的翡翠原料制成,各种中低价位的玉佛都有存在,一般为几千元以下,几百元的款式价格也不计其数。如果是在专柜或者知名品牌的珠宝店面内销售的翡翠玉佛价格就会高出许多,上万元价格以上的并不是少数。

影响翡翠玉佛价格的因素

1、颜色

翡翠的颜色算是较为繁多的了,但是玉佛的制作通常都是选择绿色翡翠或者冰种、玻璃种翡翠,其中祖母绿玉佛是玉佛当中最好最贵的一种,它的价位也最高。

2、透明度

玉佛的透明度越高,其价值就会越高,透明度不好或者呈半透明状的玉佛,其价格就会低许多。如果一块翡翠玉佛的透明度达到了玻璃种和冰种的程度,自然就是价格不菲,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3、飘花

飘花是翡翠中较为常见的,它能大大提升翡翠的价值。但是对翡翠玉佛来说,飘花一般不会出现在玉佛的脸上,因为这样会影响美观。飘花的位置最好是在玉佛的大肚子上。玉佛上的飘花,颜色越浓艳价格就越高。

4、大小

根据长、宽、厚来衡量,在玉质相同的条件下,翡翠玉佛的体积越大其价格就越高。

翡翠玉佛的选购技巧 

玉佛的品相,就是玉佛的外貌神态,常用雕工来描绘,买一个品相好的玉佛不仅自己佩戴时感到心旷神怡,还可以提升玉佛的价值,甚至可以当传家宝无限流传,所以我们购买玉佛时要选五官端正、比例对称的。

眼睛;眼睛是选购玉佛的关键,因为玉佛是要眼观八方,把人世间的喜怒哀乐都尽收眼底,所以玉佛的眼睛是不能有任何瑕疵和大小不同的。除此之外,还要选笑成豌豆型的,这样的笑容才完美,这样慈眉善目的玉佛也才凸显慈悲之心。

脸部;与翡翠手镯不同选佛选笑脸,笑口常开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法则,所以玉佛的脸不仅要干净,没有任何的杂质、棉絮、裂纹外,还要求是笑脸喜人、开口大笑的,给人一种欢庆舒适之感的,这样的玉佛脸才会保你平安,也可以给您的生活带来乐趣,所以选择玉佛时一点要注意千万不要选择左右不对称的阴阳脸。

下巴;自古民间就流传下巴圆润的人会多福多寿,所以选择玉佛时也尽量要求下巴圆润细腻的,越圆越有福气,千万不要选择下巴尖的玉佛。

肚子;所谓选佛选弥勒佛,弥勒佛的特点是肚子大而圆。"大肚"意即"大度",表现出佩戴者的宽容大度。所以选择的时候要选肚子大的,但是也要适可而止,过大反而会影响玉佛的整个比例,美观度也会受到影响。还有一点就是玉佛的肚子要比脸高,也就是肚子和脸不能在一个平面上,玉佛是大度的,肚子的突起才可以显示我佛慈悲之心。

知识:翡翠玉佛介绍 翡翠的价格与等级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