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翡翠有什么寓意及意义 为什么深受女性喜欢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7T22:33:54

[摘要]:紫罗兰翡翠有什么寓意及意义 为什么深受女性喜欢。"红翡绿翠紫为贵"是爱玉之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翡翠里独特的"紫罗兰"品种,正以其润泽、优雅和知性,渐渐受到世人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的关注。

紫罗兰翡翠是一种品种比较特殊的翡翠,有人又把它叫“椿”,按照它的颜色红春,紫春,和蓝春可以分为三个品级,红春的价格一般最高,紫春略微偏低,蓝春的价格就会比较有弹性,但也不影响收藏者对他的喜爱。

紫罗兰翡翠寓意

紫罗兰象征着永恒的美,相传是主管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因情人远行,依依惜别,晶莹的泪珠滴落到泥土上,第二年春天竟然发芽生枝,开出一朵朵美丽芳香的花儿来,这就是紫罗兰。神秘的传说造就了迷人的紫罗兰,也为紫罗兰翡翠玉镯蒙上了神秘而高贵的气质。这款冰种翡翠玉镯同样呈现了紫罗兰色彩,在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我们不难看出其内在的自然纹理,自然有序,含蓄内敛从内而发。

紫色在中国古代介绍中是中国道教和古代帝王崇拜的颜色,所谓“紫气东来”、“紫衣绶带”就是紫色地位的写照,所以紫色就成了神秘、富贵和华丽的象征。紫罗兰的首饰紫若烟霞、贵气袭人,宛若一位贵妃姗姗而来。或许正因如此,紫罗兰种翡翠饰品尤其受到东西方女性的青睐。紫罗兰种翡翠,在一般黄光下面看,会显得紫色较深,选购收藏时最好在标准晴天的自然光下看。质地细、透明度高、紫色深的翡翠很难找到,也特别受到欧美人士的垂青。

紫罗兰翡翠的意义

在西方意义上,紫罗兰是一种象征着永恒的爱情的一种花,紫罗兰翡翠的颜色就是这种紫罗兰花的颜色,所以说从翡翠的含义方面,紫罗兰翡翠可以代表着永恒的爱情,紫罗兰翡翠在西方是很受欢迎的,因为紫罗兰翡翠的这种色泽在西方是一种很好的颜色,紫罗兰翡翠的象征意义也让很多西方女性趋之若鹜,所以说紫罗兰翡翠在西方市场也是很受欢迎的。

从东方意义来看,紫色是一种高贵的象征,在东方文化中,紫色是一种高贵的象征,紫色在中国古代介绍中是中国道教和古代帝王崇拜的颜色,所谓"紫气东来"、"紫衣绶带"就是紫色地位的写照,所以紫色就成了神秘、富贵和华丽的象征。紫罗兰的首饰紫若烟霞、贵气袭人,宛若一位贵妃姗姗而来。或许正因如此,紫罗兰种翡翠饰品尤其受到东西方女性的青睐。紫罗兰种翡翠,在一般黄光下面看,会显得紫色较深,选购收藏时最好在标准晴天的自然光下看。质地细、透明度高、紫色深的翡翠很难找到,也特别受到欧美人士的垂青。

相关:紫罗兰翡翠百科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