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紫罗兰翡翠还不知道怎么看它真假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7T23:11:09

[摘要]:刚买的紫罗兰翡翠还不知道怎么看它真假,现在很多人在挑选翡翠手镯时,就喜欢紫罗兰色的,看起来非常的高贵典雅,有神秘感,应该怎样辨别其真假呢?

在所有的紫色中,紫罗兰翡翠是翡翠家族中的一个优良的品种,高档的紫罗兰翡翠的价值仅次于翠绿色翡翠。因为近几年翡翠的价值一直在不断的持续上升的状态,因此一些不良商家开始在翡翠的上面作假,用来赚取巨额的利润,不只是绿色的翡翠,紫色翡翠也是有人工致色的情况发生。

紫罗兰翡翠真假鉴别方法

1、可以使用放大镜或者显微镜观察紫罗兰翡翠中紫色的分布特征、颜色以及翡翠的结构等。如果是天然的颜色会均匀分布,由色根,裂缝或者是结构疏松的地方没有堆积的情况。如果是人工处理的翡翠颜色会沿玉纹的裂隙渗入,在翡翠内部结构疏松的地方会有一些堆积的现象,浓度由表面向翡翠内部延伸,两侧是淡的。

2、紫外灯。天然的紫罗兰翡翠在紫外灯的照射下没有荧光反应,经过人工处理着色的翡翠在紫外灯的照射下有明显的荧光。

3、紫罗兰可以用显微镜或者是放大镜进行观察,紫外灯只是一种辅助的作用,不可以单独的依赖。除了这些之外比较保险的还是去找权威的检测机构进行鉴定。

鉴别翡翠颜色的真假方法

1、用放大镜或者是显微镜观察,可以看到翡翠内部紫色的分布情况,颜色和翡翠结构(晶体、裂纹等)的关系。天然的紫色翡翠内部紫色分布自然,比较均匀,有色根、裂缝或者结构疏松的地方没有颜色堆积的情况,如果人工致色的话,翡翠的内部缝隙处有颜色堆积的情况,颜色由外到内,由内向两侧,颜色逐渐变淡。

2、借助紫外灯。天然的紫色翡翠在紫外灯下没有荧光反应,染色的紫色翡翠在紫外灯光下有明显的荧光。

市场中还是有人工致色的紫色翡翠,紫色染色剂一般是锰盐,在查尔斯滤镜下没有什么反应,所以还是以放大镜检查为主比较好,紫外荧光灯只是一个辅助的手段。

紫罗兰翡翠适合人群

紫罗兰翡翠总是有着一种低调而奢华的气质,色彩非常地动人,是最适合女性佩戴的一种翡翠。因为紫罗兰翡翠不仅色泽美丽,它还能很好地衬托佩戴人的气质,提升个人魅力,让女人周身散发出一种优雅的光彩。

紫罗兰翡翠怎么保养

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玉器如接触太多的汗液,配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翡翠首饰在雕琢之后,往往都上有川蜡以增强其美艳程度。所以翡翠首饰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即使是未上蜡的翡翠首饰,因为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应切忌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翡翠首饰表面产生腐蚀作用。

相关:紫罗兰翡翠鉴别方法百科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