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种翡翠有收藏价值吗?什么样的收藏价值高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7T23:51:50

[摘要]:冰种翡翠有收藏价值吗?什么样的收藏价值高。冰种翡翠属于翡翠中的优质瓶中,产量少,不常见,价值自然不菲,常被用来做手镯或挂件,所以您可以放心的选择它来作为以后的收藏投资。

冰种翡翠的特点:颜色基本无色或者少色,透明度仅次于玻璃种,内部有杂质,就像是冰箱里冰块的那种感觉,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晶莹剔透的。冰种翡翠中还有一种常见的品种——蓝花冰,冰种翡翠中有絮花状或断断续续的脉带状的蓝颜色就是了。冰种翡翠属于翡翠中的优质瓶中,产量少,不常见,价值自然不菲,常被用来做手镯或挂件,所以您可以放心的选择它来作为以后的收藏投资。

冰种翡翠就种水而言,属于中高档翡翠,也有各种不同的类型,每个类型的价格也是不同的。冰种翡翠手镯的价格浮动比较大,价格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

冰种翡翠有收藏价值吗

冰种翡翠有收藏价值,冰种翡翠仅次于玻璃种翡翠,相对于糯种翡翠品质又要高一层,类似冰一样的清透气质是其最大的特点,在实际生活中,去除商业原因,实际的冰种翡翠是可遇不可求的。

冰种翡翠晶体粒度均匀一致,晶粒肉眼能辩,透明中有一种冰质感,少量杂质,质地细,表面“莹光”不明显,常含点状或小团块状“白棉”,棉质结构清晰分明,半透明至透明。“白棉”越少的冰种翡翠的价格也相应较高,因为其内部的白棉很少,“高冰种”与玻璃种翡翠相差无几,同样有玻璃光泽,但色冷无莹。冰种翡翠穷敲击声清脆悦耳,外观如冰似水,还透着一丝朦胧的含蓄之美。

冰种翡翠什么样的值钱

1.冰种翡翠的颜色多样,几乎含括了翡翠中的所有颜色,在冰种翡翠中红色、黄色、紫色较少。少部分冰种翡翠的颜色会分布均匀,绝大多数冰种翡翠的颜色都是以飘花状或断断续续的脉带状出现,行内把这样翡翠称为”冰种飘花翡翠”。

2.冰种翡翠依据色彩的不同价值也有很大的不同,绿色极品冰种翡翠价格极高,而一般的白色冰种翡翠饰件价值也能达到几百到几万元的差价。相对来说冰种翡翠是翡翠种类中增值最快的,一般质量越好的冰种翡翠增值空间也就越大。

3.冰种翡翠的“形”即指其形状。这涉及到翡翠的大小、厚薄、规整、饱满,当然选择翡翠要选择规整、饱满的,就好比你选对象肯定喜欢五官端正、圆润旺夫(旺妻)的吧!料子过薄过小可能来自边角料,虽然很美观,可没多少升值空间,价值也不是很大!

4.形状对于高端冰种翡翠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在同样色、种的翡翠中,行家会为了其中一件形状饱满、圆润、周正、对称、漂亮而多出几倍的价格。比如同一块料出的两粒戒面,同样的颜色、种水,粗看大小差不多,一粒较薄,一粒饱满。如果这样两粒戒面属高货,在评估中其价格可能相差几倍以上,且越高档相差越大。

冰种翡翠收藏注意事项

第一,翡翠收藏“捡漏儿”要慎重,收藏够买翡翠切勿过分贪图便宜,便宜后面是陷阱。收藏的翡翠一定要是精品,千万不能留遗憾,一件值得一留的好东西,是你无论看几遍都觉得喜欢的,千万不要太过心急,看到好看的翡翠就出手,或许等到你拿回家观赏时会发现似乎没那么好看了。还值得注意的是,收藏翡翠,要的是那种稀有货,拍卖会上,普通翡翠堆积如山,而好东西百里挑一。

第二,收藏翡翠要做到宁精毋滥。与其他收藏品相比,翡翠的收藏还是要以高档上品为宜,因高档翡翠除了具有很高的鉴赏价值外,其价格也较为稳定且升值明显。要购买收藏翡翠用于保值,必须做到宁精勿滥,应挑选珍稀以及品质上乘的高档A货翡翠,转手买卖或参加拍卖,市场承接力很弱,难以升值和保值。

相关:翡翠高冰和冰种的区别,有收藏价值吗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