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如何选择翡翠吊坠?佩戴有哪些讲究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8T23:56:24

[摘要]:不同年龄段如何选择翡翠吊坠?佩戴有哪些讲究。翡翠吊坠的选择,主要应根据自已的身材和生活、工作环境来确定。

翡翠吊坠的选择,主要应根据自已的身材和生活、工作环境来确定。身材小巧者适合选购翡翠戒面较小,款式简洁的项链形款;对于个子高挑者,可以多选购几件不同款式的翡翠项链,根据不同的场所佩戴不同的款式。如平时工作或生活时可以戴简洁的款式,如果出席高档的晚会或参加其他重要的活动,可选择佩戴与礼服相搭配豪华型款式。

不同年龄段适合佩戴什么样的翡翠吊坠

1、儿童(14岁以下)

14岁以下适合品种:冰糯种以上;适合琢形:葫芦、福豆。像葫芦、福豆这类琢形很适合孩子佩戴,寓意着平安健康、不断进步,孩子戴的翡翠种水尽量选好一点,孩子戴的这些琢形一般器型都不大,种水好也不会太贵,给孩子买好一点更好。

2、14—18岁

14—18岁年龄段的人适合品种:糯种以上;适合琢形:佛、生肖。这个时候可以有意识的让孩子养一块属于自己的翡翠了,无论是孩子的本命生肖还是佛,都是很好的庇佑主人的琢形,购买时不妨带着孩子一起去,让她去挑选合眼缘的,然后常年佩戴,被戴活的翡翠就可以和佩戴者一起成长,保佑她平安长大了。

3、18—35岁

18—35岁的人适合品种:无色冰种、白底青、紫罗兰;适合琢形:佛、贵妃镯、手串。这个年龄层次的女人比较年轻,无论是翡翠的款式还是颜色,都不要选太过老气的了,贵妃镯既不会太贵,款式又年轻,而手串更是深受青年人的喜爱。

有条件的话可以选购冰种翡翠,剔透的质地很能衬托年轻的活力;白底青的颜色清新活泼,无论是吊坠还是手镯都很漂亮,价格也不高;紫罗兰翡翠颜色活泼鲜艳,戴着也漂亮。

4、35—55岁

35—55岁的人适合品种:油青种;适合琢形:无事牌、平安镯。没有了年轻人的青涩,多了份岁月积淀下来的魅力,这个年龄的女人,其实是最适合佩戴翡翠的,翡翠的温润和女人的优雅相得益彰,油青种的颜色不鲜艳,低调沉稳却不失光泽的水头,非常大气,简直是为这个阶段的女人量身打造的翡翠品种。

不需要过多的装饰和点缀,一块无事牌,一件平安镯,简约而不简单,保佑全家平平安安,万事如意。

5、55岁以上

55岁以上的人适合品种:翠绿冰种、墨翠;适合琢形:福镯、桃子。年纪偏大的女人很适合带绿色比较鲜艳的翡翠,这种生机勃勃的颜色让老年人看着身心愉悦,更有利于延年益寿。而墨翠这样深沉的色彩,老年人也压得住,戴着墨翠也能保佑老人消灾避邪。

翡翠吊坠适合人群

1.商人、生意人

如果你是生意人,自然是希望能事业成功,财源滚滚,那么最适合的翡翠图案就是貔貅、白菜以及金蟾,这两种造型都是象征着招财,可以庇佑生意顺利,白菜谐音“百财”,也是寓意可以招百财,财源不断。

2.上班族、学生

对于普通的上班族和学生来说,自然是希望学业和工作可以顺顺利利,步步高升,那么不妨选择一款节节高(竹子)造型的翡翠,非常适合应届学生。

3.女性、孕妇

如果你是想要送给结婚的新娘或者孕妇,那么四季豆(佛豆)一定是最适合的了,四季豆分为两种,两颗豆子的寓意母子平安,适合给孕妇,三颗豆子的代表福禄寿,有多子的寓意。

4.老人、长辈

老人佩戴翡翠的话,对身体来说有很大的益处,如果想让家中老人身体健康,可以选择蝙蝠和佛手,这两种都很适合老人佩戴,寓意长寿、健康、福气多多。

佩戴翡翠吊坠有什么讲究

避免与硬物碰撞,避免阳光的暴晒,忌化学剂,尽可能避免灰尘,油垢,新购买的玉件一般也应在清水中浸泡几个小时候,用软毛刷清洁,然后用干净的棉布擦干在佩戴。定期清洗,玉佩等悬吊饰物,要注意系绳是否牢固,还有就是要经常的佩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