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油青是什么意思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9T09:24:22

[摘要]:翡翠油青是什么意思。油青翡翠其通透度和光泽看起来有油亮感,是市场中随处可见的中低档翡翠,常用其制作挂件、手镯,也有做成戒面的。

翡翠油青是什么意思

总的说来,油青翡翠的颜色是暗绿色甚至还有发灰色的,有油脂感,质地细腻圆润,像是被油泡染过一样。

油青翡翠的油就是说的玉质上有油脂感,一把那都是比较细腻,油脂感能对一些细小的瑕疵有遮挡的作用。

油青翡翠的青是说的翡翠的颜色,一般油青翡翠的颜色都是绿色,但是颜色比较暗淡,发灰。这就是油青色。油青色也分原生的和次生的,原生的油青色是有绿辉石一类的矿物合成的,一般展现的是暗绿或灰绿,是绿辉石自身的颜色,颜色比较稳固。

次生的油青色一般都是灰绿或者蓝绿,在毛料中也称为绿雾,主要是近毛料的表层一些胶状微晶质的绿泥石类粘土质物质沿着硬玉矿物的间隙或裂隙中渗透浸染形成的一种颜色。此生油青色不是翡翠自身整体的颜色,所以颜色的分界线较为分明。

翡翠A货油青是什么意思

货翡翠,也叫天然A货翡翠。指的是没有经过化学处理的翡翠。A货翡翠通常被称为真的翡翠。

油青种翡翠是翡翠的一个种类,此类翡翠玉质细腻,色泽均匀,通透性,水润性较好,但色泽暗沉。

油青翡翠什么样

首先,翡翠根据透度划分,只有豆种,糯种,冰种和玻璃种,严格的说,并没有油青种的定义。

所谓油青,其实不是种,而是底,指的是翡翠底子的颜色。油青是一种闪灰的青色,偏暗,不够明艳。

油青是翡翠的一个大色系,常见有:深油青,浅油青,灰油青,暗油青,油青返绿等多种色彩表现。

油青翡翠其通透度和光泽看起来有油亮感,是市场中随处可见的中低档翡翠,常用其制作挂件、手镯,也有做成戒面的。油青种的绿色明显不纯,含有灰色、蓝色的成分,因此较为沉闷,不够鲜艳。

如何挑选油青翡翠

一是油青翡翠首先看种水

毕竟外行看色,内行先看种水,种水是决定翡翠品质的基础,也是衡量一件翡翠货品价值的基础。种底越好的翡翠越不容易变种甚至是不会变种,油青翡翠如果种地相对交叉,它的颜色时间久了会发生一些变化,不过整体还能看到油青翡翠的特点。

二是看油青翡翠的水头

水头好的油青翡翠说明透明度很高,而且种地也会相对细腻。种水好的翡翠同样是能出高货的,冰透冰透的油青无论是手镯或是挂坠同样在市面上卖出过高价的。

三是看油青翡翠的颜色

油青种翡翠颜色是带有点灰黑的样子,外表看上去有一种油腻腻蒙了一层油的感觉,挑选油青还是要遵从颜色分布是否均匀,那种花里花哨的分布绝对是低档的翡翠制品,

四是挑选老种油青

判断老种的一个小技巧就是看翡翠外表的玻璃光泽是否强烈,光泽在转动翡翠观察时是否流畅如流水一般没有断流,这样的翡翠就是种老翡翠,经过时间的洗礼也不容易变种。

相关:油青种翡翠鉴别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