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琥珀是用什么材料做的?怎么区分出仿制品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9T23:47:45

[摘要]:假琥珀是用什么材料做的?怎么区分出仿制品。琥珀的仿制品主要有柯巴脂、塑料、混合材料。再造琥珀与合成琥珀都是拿来当成作假的原料。

随着琥珀热的一波接一波,真假问题似乎是蜜蜡迷们最为关心的事情,琥珀的造假更是让人防不胜防。

假琥珀是用什么做的

1、二代琥珀

简单地说就是再造琥珀,是用天然琥珀碎屑或者边角料为原料造出来的一种琥珀制品!本圈儿觉得“二代”这种叫法并不准确,还不如叫“转世琥珀”“诈尸琥珀”。

2、合成琥珀

合成琥珀的主要原料环氧树脂(又称作人工树脂、人造树脂)是一类重要的热固性塑料。本来是非常好的新材料,却被恶人拿来当成作假的原料。环氧树脂中添加琥珀及各种添加剂,从而生产出与天然琥珀非常相似的所谓“合成琥珀”。

琥珀的仿制品介绍

在国内市场上,琥珀的仿制品主要有柯巴脂、塑料、混合材料。如何去鉴别呢?柯巴脂是最容易冒充琥珀的,它是琥珀的前身,尚未发展到琥珀。鉴别方法是滴一滴乙醚在其表面,用手指搓,立即会出现粘性斑点,而琥珀不会。另外,柯巴树脂的透明度要低于琥珀,质感较差,不管怎样优化,难以达到以假乱真。用塑料仿造琥珀也很普遍,这类仿品一般来说颜色鲜艳,网上出售的“非洲蜜蜡”、“贵族蜜蜡”很多其实就是塑料制品。用热针试验,塑料会有各种异味,而琥珀会有松香的芳香。现在还有一种仿品是用柯巴脂和塑料混合加工出来的,这类仿品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用上述方法都很难鉴别,只有用专业的仪器才能检测出来。

如何辨别琥珀真假

1、用盐水法

把没有任何镶嵌物的琥珀放入事先溶解好密度为1.2g/cm3浓盐水中,真的琥珀它会慢慢浮起,而假的琥珀是浮不起来的。

2、听声音法

当你把无镶嵌的琥珀链或珠子放在手中轻轻揉动,你会听到很柔、略带沉闷的声音。而塑料或树脂的琥珀声音会比较清脆。

3、闻香味法

琥珀在摩擦时会有一点或者几乎闻不到的很淡的味,或干脆就闻不出。摩擦会产生香味的琥珀叫"香珀"。而真的琥珀在燃烧时会散发出松香味,塑料或者其他仿制品则没有这个香味。

4、醚实验

抹上一点乙醚在琥珀上,如果几分钟后会有发粘被溶解的感觉,则是假的。放入乙醚里约20--30分钟仍安然无恙,则是真的。

5、酸碱性

纯天然琥珀具有相当的耐腐蚀性的。如果是一些塑料仿制品的话,放到酸碱性强的液体里,则会融化掉。

6、测硬度

当我们用针呈20-30度角轻轻斜刺琥珀背面时,我们会感到有轻微的暴烈感和十分细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别的物质,要么是扎不动,要么是很粘的感觉甚至扎进去。

7、拈重法

我们将琥珀置于手指尖的部份看会发现,真琥珀的重量要比某些假琥珀轻很多。

8、手感法

用指尖的部份去磨擦琥珀的表面时会发现,真琥珀会有涩涩黏黏的感觉,而假琥珀则有相对光滑的感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