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翡翠叶子多少钱?除价格外还得学会看真假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1T23:31:55

[摘要]:一般翡翠叶子多少钱?除价格外还得学会看真假,一般的糯种、冰种、细糯种等颜色不均的翡翠叶子价格一般在几千元到上万元间,翡翠的种头和翡翠的水头都很好的情况下一般都有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以上。

翡翠被做成了各种各样的饰件,有平安扣,貔貅,吊坠,耳环,手镯,戒指等等。其中有种叫翡翠叶子,把翡翠加工雕刻成叶子的形状,十分好看,很多女子都很喜欢。

翡翠叶子多少钱

翡翠叶子的价格也不是能统一定价的。因为在自然形成的过程中,每块原玉石经历的具体过程有所不同,所以它们内部的杂质多少,裂痕大小等等都是不一样的。世界上不存在完全相同的两块原石。这也就决定了翡翠叶子的原件本身就是存在着差别的,有优质的翡翠叶子,也有较差品质的翡翠叶子,这是我们要说的第一点。

所以如果是一块完整的翡翠叶子,内部没有什么明显的杂质和裂痕,或者是经过雕刻师的加工可以避免,而且本身翡翠叶子的颜色也十分纯正,翡翠的水头种头也都很不错的话,这块翡翠叶子可萌能卖到几十万到上百万,但是如果内部有些不了避免的杂质,裂痕i而且颜色也不是很均匀,长糯种、冰种的翡翠叶子的话,价格则要低不少,可能只需要几百块钱,几千块钱,这也是有可能的。

翡翠叶子什么颜色好

翡翠的颜色成千上万,绿、黄、红、蓝、紫、无色等等,每一种都有各自的韵味和风格,购买翡翠树叶时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自身条件选择。比如绿色翡翠树叶,生动传神,就仿佛让人回到了美丽的春天,佩戴于颈项间,在阳光下随风摇摆,令您每天都是春天,那般朝气蓬勃,女性佩戴青春美丽,男性佩戴事业有成,老人佩戴精神饱满。黄色翡翠树叶,有着秋天的气息,佩戴没有丝毫的伤感,却给人一种秋收的喜悦,硕果累累的象征,衬托白皙的皮肤娇嫩可人,黝黑的肤色也尽显高贵。无色翡翠树叶,虽没有斑斓的色彩,却更显树叶的通透温润,与我们国人谦虚含蓄的品格非常相称,内向的人挑选简单的款式再配以红绳,文静而内敛;外向的人可以选择贵金属或宝石搭配的,大方而时尚。

如何鉴别翡翠叶子吊坠的真假

首先,就是通过翡翠叶子的重量来判断是不是真的翡翠叶子。大家应该了解过翡翠的相关知识,也知道翡翠的密度是比较大的,所以同样的体积翡翠的重量也就越大,这也就提供了很好的鉴别方法。把翡翠叶子放在手中感受,如果感受到有重量在压着手,明显感觉到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那它就是真的翡翠叶子了。但如果明显感受不到沉甸甸的感觉,没有明显的压手感的话,就很可能是一块假的翡翠叶子。

其次,通过硬度来判断是不是翡翠叶子的真假。上一条我们有提及到,翡翠的硬度是很高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它这个有点,用个小刀在翡翠叶子上划一道。不用担心怕在翡翠叶子上留下痕迹影响翡翠的价值,因为如果是真的翡翠叶子,你就会发现纵使很用力的划一道,翡翠叶子表面上是留不下什么痕迹的。但如果发现上面出现了划痕,只能证明它是假冒的翡翠叶子。这样无良的商家,你也不应该对这个行为进行赔偿。

还有,通过敲击时发出的声音来判断翡翠叶子的真假。将翡翠叶子悬挂在空中,取一个小木棍轻轻击打,听声音来判断。如果发出的声音是比较清脆的,而且在空气中能够停留较长的时间,那么,这个翡翠叶子就是真的,但是,如果发出的声音是闷闷的,而且不一会儿就消失了,那证明这个翡翠叶子肯定是假的。

最后,用个翡翠叶子的表面的光泽度来判断。翡翠的光泽度是特别高的,看上去会特别亮,很有光泽,这是真的翡翠必备的特征。但是如果看到的表面无光泽,很暗淡,而且摸上去有种糙糙的感觉的话,那这个绝对是假的翡翠叶子。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