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的水头是什么意思?如何看水头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2T01:51:18

[摘要]:翡翠手镯的水头是什么意思?如何看水头。翡翠的"水头"指光线在翡翠中透射范围的大小,行内一般把翡翠的透明度称为"水头"。水头长、水头足就是透明程度好。反之,水头差、水头短就是透明度不好的意思。

翡翠手镯的水头是什么意思

翡翠的"水头"指光线在翡翠中透射范围的大小,行内一般把翡翠的透明度称为"水头"。水头长、水头足就是透明程度好。反之,水头差、水头短就是透明度不好的意思。

行内用光晕来度量翡翠"水头"的好坏,简称"几分水"。

一分水是指可以看到约3mm深处的矿物。

二分水是指能看到约6mm深处的矿物,能达到二分水的翡翠,其透明度就非常好了。

三分水是指可以看到约9mm深处的矿物。

翡翠手镯怎么看水头

翡翠的"水头"指光线在翡翠中透射范围的大小,行内一般把翡翠的透明度称为"水头"。水头长、水头足就是透明程度好。反之,水头差、水头短就是透明度不好的意思。

用中午的太阳光观察翡翠透光的程度如何,或者用电筒垂直照射到表面,观察光晕的大小。要特别注意的是观察透明度时,光的强弱和翡翠厚度对其影响较大,光源强和接近中午时的日光,翡翠的水头就显得好,相反,如果光源弱或者阴天,翡翠的水头就显得差,所谓“无阳不看玉”就是这一道理。

水头对翡翠品质的影响

翡翠的美不仅仅是体现在鲜艳浓郁的颜色,清澈纯净、轻灵欲滴的底子也令人美不胜收。水头好的翡翠透明度高,光线在翡翠内部的反射、折射,使翡翠外观的晶莹透亮,泛起荧光,整体效果富有动感,充满生机。反之,则死板,呆滞,缺少灵性。底子和颜色分布几乎相同的翡翠,如果水头差距较大,那么他们的价格可能差几倍、甚至十几倍。比如冰糯种飘花手镯,如果水头好,那么光泽好,肉质质感强,绿化会散的很好,整个翡翠手镯都是活的,生动的,价格要比水头差的同种手镯可能贵好几倍,甚至十倍。

水头对翡翠颜色的影响

我们看到的翡翠的颜色是光通过翡翠的反射、内反射、折射的综合因素而得到的视觉感官信息,水头的好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翡翠颜色。很多翡翠远看翠色饱满,郁郁葱葱,但仔细看有些地方其实是没有绿色。水头好的翡翠,颜色一般会变得更"娇阳"或"化"的很开,有时也使颜色变浅,光线在翡翠内部内反射能力很强,将颜色映射到通体,好像整个翡翠都是满色的,颜色变得更加的鲜活。

翡翠手镯戴多久有水头

古人经常会说,人养玉,玉养人。这句话不假,所以今人认为玉会越养越好,水头越足!但是,人们只是误解了古人的意思,人养玉不假,但是所谓人养玉,是指古人通过特定的方法,短时间内改变玉的外表,样子。所以才有了人养玉的说法,而不是人带着会让玉更加光亮!

而玉养人,确实如此,好的玉会陶冶人的情操,毕竟看着一块好玉,就会想要好好保养它,从而培养出良好的心性及心态,人生态度等!一块好玉,可以随时提醒养玉人修身养性,逐步提高自己的修养!这才是所谓玉养人的真谛!

翡翠都是需要经过后期的抛光打磨才会把珠光宝气完全展现出来,高档的翡翠手镯制作过程甚是如此,需要柔软的羊皮来慢慢打磨。而佩戴的手镯在手上滚动翻转,此时人体就如同绝佳的天然打磨机器,为手镯再次细磨慢研,为翡翠再次“开光”。还有,人体分泌的油脂附于翡翠的表面上变得越发光亮,但只是仅仅是作用在表层,无法渗入翡翠的稳定的内部结构!所以,大家以为的能养水头实际就是上文说的表层的养护,而非内部结构发生的变化。所以翡翠手镯水头几年养出?不管几年,豆种还是豆种,冰种还是冰种,根本不可能会存在着豆种质的飞跃成为冰种的可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