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冰种和糯种都是什么档次的?二者有什么不同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2T16:13:11

[摘要]:翡翠冰种和糯种都是什么档次的?二者有什么不同。冰种翡翠也是现在市面上产量比较稳定的高端翡翠。也是目前市场追求的人比较多的翡翠种类。糯种翡翠是属于中低端的,但是翡翠的评判并不是简单的以翡翠的种来看的,还有翡翠的颜色。

冰种翡翠透明度高是翡翠里面第二高的,冰种翡翠中透明度最高的被同行叫高冰种,有些高冰种的透明度甚至可以媲美玻璃种。冰种翡翠也是现在市面上产量比较稳定的高端翡翠。也是目前市场追求的人比较多的翡翠种类。

冰糯种的透明度比起冰种翡翠就要差一些了。一般冰糯种翡翠人们是这么称呼的,没有冰种优秀,但是却要比糯种优秀,于是业内便称这种翡翠,为冰糯种翡翠。但是有也有一部分人是追求这个的,就喜欢糯种似糯又不是糯的感觉。

翡翠冰种和糯种哪个好

翡翠的选择当然是水种越高越好,冰种当然是高于糯种。冰种翡翠也有好与差之分,有些品质仅仅比糯种翡翠好一些,属于较差的冰种翡翠。种水较好的冰种属于高档冰种翡翠,价格不菲。

市场上,翡翠冰种价格差不多在1万到10万元之间,还有价格更高的,那是属于高档的翡翠。就手镯来说具有很浓阳鲜艳的绿色的冰种手镯,价格是有可达到十多万元的,如果绿色分布得淡一些,轻快一些的话,那么这样手镯价格是在七万元到九万元的区间波动。而如果是带着翠色或者是浅浅的蓝色,那么这样的冰种翡翠手镯,价格是在几万元左右的程度。

糯种翡翠指的是那些拥有较好的较好的透明度和较好的水头,甚至可以达到冰种程度的糯种翡翠。但是一般的糯种价格并不高,购买时要慎重。有好的渠道的话,一般的货几百元绝对可以到手;如果只能在商家或者是专卖店之类的地方买,建议不要买太贵,尽量控制在三千至一万元以内,否则相当不划算。并且,颜色越浓越掉价。

冰种和糯种哪个价值会比较高呢

首先说冰种翡翠,因为冰种翡翠的透明度仅次于玻璃种,属于翡翠中的高档品,冰种翡翠有着七分透明,三分冰冷,这也是冰种翡翠珍贵的原因,冰种翡翠有着一种冰清玉洁的感觉,冰种翡翠的价值也是较高的。冰种翡翠中有一种较好的翡翠,高冰种翡翠。高冰种翡翠是一种从色泽,光泽方面都是较好的一种,其价值也是较高的,因为高冰种翡翠的种水方面而言,高冰种翡翠有着接近于玻璃种翡翠的种水,质地,所以其价值也是一种高档的商品,高冰种翡翠的质感等等从专业角度分析是一种很难以定论的一种,但是高冰种翡翠在市场上却是有着很多,在商业方面也是经常出来的。

糯种翡翠是一种从质地来看较为接近冰种的一种翡翠,属于冰种翡翠中的一种,但是因为糯种翡翠的色泽方面是比较像煮熟的糯米,这也是糯种的由来。糯化种翡翠又可详细分为糯冰种和糯米种。糯冰种指比冰种略混浊的种分,就像杂质略多的冰一样,也有学者将其归类为冰种。糯米种翡翠的透明度更低一些,而且在翡翠内部常会散布很多细微的杂质,给人的感觉不但混浊,且显得不够纯净。糯种翡翠的价值方面也是属于冰种翡翠的一种,但是其质地比之冰种翡翠略有不足,这也就导致了糯种翡翠较之冰种略次。

关于冰种和糯种翡翠的价值方面孰轻孰重,这主要看翡翠的种水,因为翡翠的种水是决定翡翠价值的关键因素,虽然从品种来说,冰糯种会比之冰种较次,但是种水好的糯种翡翠所拥有的价值是完全高于种水较差的冰种翡翠,所以翡翠价值的高低完全取决于翡翠自身的种水,质地等因素。

冰种翡翠属于什么档次

冰种翡翠,属于中高档的翡翠质地,它质地非常透明,只是比起玻璃种来要稍微差一些。玻璃种翡翠纯净得就像玻璃一样,内部若有细微杂质都暴露无疑,而冰种翡翠的透明度则退而居其次,虽然也很透明,但杂质稍多。

糯种翡翠属于什么档次

只是从种份来看的话,糯种翡翠是属于中低端的,但是翡翠的评判并不是简单的以翡翠的种来看的,还有翡翠的颜色。所以糯种翡翠属于什么档次这个问题是比较难回答的,只能说在颜色确定的情况下,糯种翡翠比豆种翡翠要好,但是小于冰种翡翠。

也有人说糯种翡翠没有冰种、玻璃种翡翠的透明度好,里面夹杂着很多的杂质,价格也就会更加的便宜。糯种也是有分类的,不同的糯种翡翠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像是有的比较透明,再加上有好的颜色,价格就不用说了。

相关链接:翡翠冰糯种和冰种要怎么选呢 翡翠冰种和糯种哪个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