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化砗磲多少钱一克?购买误区你都了解了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2T22:55:56

[摘要]:玉化砗磲多少钱一克?购买误区你都了解了吗,玉化砗磲已成为当今的热门文玩收藏品,它不仅是因为文化内涵深厚,而且和它的升值潜力非常巨大!

砗磲根据颜色分类有纯白色的砗磲、金丝砗磲、黄金砗磲、玉化砗磲、紫色砗磲、血砗磲等。除常见的纯白色外,都是难得罕见的,均非常有价值。

玉化砗磲多少钱一克

玉化砗磲里还因透明度有区分,越透明的越贵,算到每一克的价格,以圆珠为例,品质一般玉化砗磲一克价格大概10元,品质好的玉化砗磲一克价格可达二三十元,另外雕刻件的价格比圆珠子的要贵一些。其中血砗磲最贵。玉化的好的女款砗磲手串一般都在一串500元左右!

玉化砗磲为什么贵

1、玉化时间:1000年以上

玉化砗磲的形成条件极为苛刻,几十年或者上百年时间根本不可能使砗磲玉化,而是需要上千年乃至上万年的风浪冲洗和泥沙掩埋,才能使其透出玉的光泽与润感。因此,仅仅从时间来看就注定了其不可能大规模量产,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玉化砗磲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用一块就少一块,价格自然很高。

2、玉化比例小:不超过10%

其实砗磲贝玉化并不是整个贝都会玉化,而是贝壳最厚部分中的一部分才有机会玉化,按照比例来说100片贝壳里不会超过10片有玉化材料的。而且,就算其中有10片玉化材料,其中绝大部分也会因为虫和裂而变得不适合雕刻,真正具备雕刻价值的可能连一块都不到。

玉化砗磲选购误区

误区之一:砗磲越白越好

没错,砗磲是自然界最白的物质之一,但这并不表示越白的砗磲越名贵。事实上,纯白的砗磲往往是产量较大的普通非玉化砗磲,价格并不高。真正名贵的是玉化特征明显、通透性好的玉化砗磲,此外,一些带色砗磲(如金丝砗磲、黄金砗磲、血砗磲),更是由于存量稀少而成为市场青睐的精品砗磲。

误区之二:玉化砗磲越大越好

一般来说,珠宝文玩个头越大,价格越高。但是很多玉化砗磲的价格却与个头不成正比,例如,一个完整的可能只要300元,但是体积比他小很多的砗磲手镯价格却可能达到几千元。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不同品质的砗磲价差很大,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大小的区别。所以,大家在选购玉化砗磲的时候,应该将重心放在玉化砗磲品质上,选择那些玉化程度高、虫裂少、通透或是色彩稀少的高品质玉化砗磲。

误区之三:血砗磲价格一定很高

红色的血砗磲是最为稀有的砗磲品种,目前市场上十分罕见。如果大家买到的是真正的血砗磲,那么自然非常珍贵。但事实是,真正的血砗磲存量极少,在市场上现身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市场上以“血砗磲”名义售卖的,大多是万宝螺,价格就低了很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