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有烧无烧是什么意思?只是一种优化方法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6T22:55:23

[摘要]:宝石有烧无烧是什么意思?只是一种优化方法。宝石的“烧”其实就是加热。宝石的“无烧”是指纯天然的,没有经过任何加热优化过的宝石。对于普通青年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依赖宝石证书。

宝石有烧无烧是什么意思?带来这样的疑问,我们咨询下了宝石界的专家。

烧和无烧其实是宝石级别的刚玉(不仅是蓝宝石)的一种优化方法,通过对宝石加热提升它的净度和色彩。这种方法自从发明以来就广为珠宝界采用,市面上大约90%的红蓝宝石是经过热处理的,也就是“烧过”。热处理被认为是天然的处理方法,因此经过热处理的宝石,也属于“天然宝石”,全球知名的宝石实验室都认为热优化的宝石属于“天然宝石”。(这个概念是相对于扩散处理、覆膜等手段,那些属于人非天然宝石)。

烧与无烧如何区别

1、宝石的“烧”其实就是加热。

2、宝石的“无烧”是指纯天然的,没有经过任何加热优化过的宝石。

对于普通青年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依赖宝石证书。全球知名的一些实验室,瑞士的GUBELIN,GRS,美国的AGL,日本的中央,兰卡的GIC,都会在证书中标明是否热处理。如果自己想动手的牛逼青年,请买一个16倍以上的放大镜,多多看石头,积攒经验值,没准也能成专家。

热优化是永久、不可逆、对人体无害的宝石优化方法,经过热优化的石头也是天然的。说到价格,5克拉以上的蓝宝石,3克拉以上的红宝石,有无热优化,价格是有较大差异的,对于普通消费级别的宝石来说,差别很小,也就20%左右吧。

关于证书上对热处理的分级:

A 代表 无热处理或优化处理迹象(No indication of thermal treatment)

E 代表 Enhanced 优化处理,包括加热后净度和/或颜色之优化,愈合裂隙及洞痕处可含微量外来残留物,视为永久性处理。

H代表 热处理 无残留物,视为永久性处理,只经过简单热处理,而没有被注色

H(a) 热处理 微量残留物(愈合裂隙有硼砂等残留物) 小范围注色,性质比较稳定

H(b) 热处理 少量残留物(愈合裂隙有硼砂等残留物) 内部大量注色,性质不太稳定

H(c)代表 热处理中量残留物(裂缝或洞痕愈合处有硼砂或玻璃状物质等残留物) 内全部注色,性质极不稳定

H(d)代表 热处理明显残留物(裂缝或洞痕愈合处有硼砂或玻璃状物质等残留物)

H(Be)代表 以轻微元素进行之热处理,例如铍扩散处理

E(IM)代表 包括铍元素等轻微元素之扩散式热处理,诱发形成色域及颜色中心(此法和传统表层热扩散处理不同),视为永久性处理,重切磨需特别注意颜色区域分部。

为什么市场上的宝石大部分都是无烧的?

特别要纠正的是:加热的也是天然的宝石,加热不是处理,是一种国际认可的技术,并且加热的宝石和无烧的宝石在稳定性方面没有任何差异!对于无烧的宝石,更难完美,所以对它的颜色和净度一定要有包容之心,一般颜色特别好的可以容许它有点小瑕疵,这是宝石天然的印记。

而加热的一般会更加追求完美,对于宝石来说,当然完美是相对的。对于保值增值,因为无烧的相对更稀有,当然也更保值,当然加热也具有保值功能。总之,如果你追求性价比,想买一颗漂亮的石头,主要为了佩戴,顺便也可传家,你可以买颗加热的。如果你是想投资保值增值,主要为了传承,想给后代留一点贵重稀有的东西,对无烧有特别的情节,那可以选择无烧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