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琥珀蜜蜡如何不掉坑 来看看行业的潜规则

来源:深圳珠宝网发布时间:2018-10-29T22:58:56

[摘要]:收藏琥珀蜜蜡如何不掉坑 来看看行业的潜规则,不要苛求净度,正视裂隙,懂珍品更要懂行,不要围观别人交易,不要争买,问价要注意,预定东西要注意。

众所周知,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自己潜在的规则,久而久之便成为人们约定俗成的习惯。琥珀蜜蜡的收藏家们也有一些特定的规则,要想不吃药、不掉坑,且听娓娓道来,慢慢往下看,玩友们也得按规矩来。

潜规则一、不要苛求净度

琥珀本就是树脂、树胶经过千万年的沉淀、石化而来,在形成的过程中,草木、飞禽、尘沙都极有可能混入其中,在琥珀的内部到底是有着丰富价值的化石还是杂质,这些都没有一定的标准。从第一滴树脂、树胶的滴落到形成的一定的块度的固化物,这个过程是长久、间断性的,期间,尘土、树叶、树皮、花瓣、昆虫、动物等混入其中是无法避免的。琥珀中是包裹体判断为杂质还是很有价值的化石并没有一定的标准,这些需要提高自己的鉴赏能力,不能一概视为“不干净”琥珀的石化过程是非常漫长的,少则数千万年、多则上亿年,期间其它矿物质沁入,形成共生是正常的。同样是琥珀,大多数海珀是很干净的,而绝大多数矿珀都会有包裹体,所以不要太过于苛求净度。

潜规则二、正视裂隙

琥珀蜜蜡形成时经历一些风雨,往往导致各种裂隙,虽不可避免,但也要认清,并不是所有的裂隙都会影响琥珀的价值的。琥珀由于形成过程的特殊性,会有各种各样的裂,但并不是所有的裂都影响琥珀的价值。天然的玉石总是或多或少的带有瑕疵,以至于有“十宝九裂”的说法。或许你可以买到没有瑕疵的蜜蜡,但是一定要承担买到假货的风险。若是执意追求完美无缺的蜜蜡,那也要做好接受天价的准备哦。断裂:琥珀有断裂,在佩戴、把玩的过程中很容易使琥珀沿着裂痕彻底断开,对价值影响很大。裂隙:用指甲在琥珀的表面可以刮到裂痕,这样的裂一般不会越戴裂越大,但影响琥珀的价值。内裂:可以看得到,但没有裂到琥珀表面,这样的裂不会越戴裂越大,行内称为“天然爆花”,这样的裂不影响的琥珀的价值。

潜规则三、懂珍品更要懂行

了解蜜蜡的收藏者们都知道,蜜蜡的价值很高,尤其是一些珍稀品种,实在可遇不可求。诸如非常珍贵但却日渐稀少的老蜜蜡,它拥有丰富的年代感和历史的积累,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但是不要因为追求稀有品种而忽略行业规则,开口就要顶级的藏品。这会显得略轻视,不尊重。顶级的珍品,价格都比较昂贵,在一般的商家处都很难买到。琥珀这一行,要捡漏、不被骗,除了找信誉好的商家之外,更重要的是多看多学习,提高鉴赏能力。

潜规则四、不要围观别人交易

虽说看别人谈交易可以学到一些购买的经验,若是别人不介意还好,若是介意,肯定会给别人招来不快。自己没学到经验,反而自讨没趣。其实这本身是一种很不好的举动,在别人谈论的时候回避是一种体现超高素质的行为。若是需要学习经验,可多关注一些专业的琥珀蜜蜡大师。

潜规则五、不要争买

有时候你可能看到了一件非常喜欢的蜜蜡成品,色泽手感都很打动人。但是却早已被人提前预定,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想要花更多的钱从商家手中买过来,但是一定要与原买家协商。好的东西人人都喜欢,但是只要是还在别的顾客手中,你就没有权利争抢。如果执意与人争抢,极有可能使价格无端增高,降低性价比。所以要与人为善,善于沟通,保持君子风度。

潜规则六、问价要注意

价格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当别人达成交易之后不可当面询问人家的成交价,这可能会造成交易双方的反感,自己也有可能失去得到正确信息的机会。看到顾客拿着从其他地方买来的东西,也切记不可当着店家的面询问价格。蜜蜡受多种价格因素的影响,蜜蜡的品相(色彩、光泽度、通透度以及表面纹理构造),蜜蜡的体积重量等,这些因素通通都会造成蜜蜡的价格波动。

潜规则七、预定东西要注意

琥珀毕竟是比较贵重的物品,经常会存在看中了的东西,但拿不准主意,或者需要家里人商量的情况,这时你可以同经营者商量暂时留一留。如果你决定要买了,但是货款不方便马上付,可以下定金给商家,并约定交款、取货日期。如果到期还末交款,商家可以把东西再出售。如果下了定金,你临时有变动,可通知商家,你不买该物品了,定金是否退还要与商家协商。如果你无法决定是否购买,可以同商家商量先预留一个周期。如果期间商家把该物件出售了,也不能怪人家,因为你没有付定金。盘古世家葫芦妈语录:琥珀蜜蜡本是然有灵气的珠宝,而不是玩友手中只图一时之快冲动下的产物,希望玩友欲购的同时,切忌琥珀蜜蜡圈的潜规则,选对诚信商家和天然真品,谨慎入手,这样才能更加的守护琥珀蜜蜡圈中的一方净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