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面南红玛瑙价格多少一克?影响价格因素有哪些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31T23:22:12

[摘要]:市场上面南红玛瑙价格多少一克?影响价格因素有哪些。普通的南红玛瑙价格在一克大约在1元到100元之间,上乘南红玛瑙料子一克的价格都在1000元以上,如果还能有精湛的雕刻工艺等其他因素,每克价格起码破万、甚至更多。

南红玛瑙是众多玛瑙品种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南红玛瑙,南红玛瑙的品种种类有很多种,比如项链、戒指以及手镯等等,其中南红玛瑙手镯是最受欢迎的。南红玛瑙作为中国传统的配饰,外观简单大气,造型饱满圆润,加上南红玛瑙吉祥喜庆的红色,自然是很受欢迎的。南红玛瑙是我国的独有品种,是历代皇宫贵族珍爱的饰品,在很多着名的博物馆中都有南红玛瑙的饰品收藏,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价值。

南红玛瑙价格多少一克

普通的南红玛瑙价格在一克大约在1元到100元之间,这个区间被主要依据南红的价格不同区分。类似色泽不饱满的南红,白色冻料比较多或者有不少的瑕疵的南红玛瑙,价格最多不超过10元一克。而如果颜色饱满、冻料也少且没有瑕疵的南红玛瑙,价格可就高了最低价格也要一克100元。根据南红玛瑙的颜色来说,如果南红玛瑙的品质较好,冻料少、没有瑕疵等特征,而恰巧这件南红玛瑙的颜色又刚好是锦红、柿子红等上好颜色就算是上乘南红玛瑙。料子一克的价格都在1000元以上,如果还能有精湛的雕刻工艺等其他因素,每克价格起码破万、甚至更多。

按照产地不同的来说,同品质的南红,保山料比凉山料要贵2/3左右,例如保山料的戒面大约为2万元,同品质的凉山料戒面大约在1.5万元左右。具体的来讲纯色柿子红圆珠南红玛瑙的价格在60元/克-240元/克之间,圆珠越大价格约贵。红白和冰漂料价格最为便宜,10mm左右的珠子单克价不超过20元每克。10mm以下的珠子单克价在8-20元。

目前市场上,由于存在炒作因素,有时新料比老料还贵。如五年前一颗1000元左右的老南红玛瑙,如今最高达数万元。而新南红玛瑙,几年前1公斤售价可低到几万元,如今在产地身价低的也要30万元,高的达到50万元。

影响玛瑙的价格因素是什么

南红玛瑙手镯的价格其实是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响,像颜色、纹理、大小等因素都会决定南红玛瑙手镯价格的高低。例如从颜色来看的话,南红玛瑙手镯在市场上的款式和造型是不相同的,当然也会存在品质的不同,就像一款锦红南红玛瑙和一款玫红南红玛瑙手镯放在一起比较的话,肯定是锦红南红玛瑙手镯价格更高。

1、纹理:优质玛瑙手镯表面纹理亮丽且清晰、条纹如行云流水般舒展且层次分明,除本身纹理外,没有其他人为裂痕,这就具备了浑然天成的基础。

2、颜色:玛瑙手镯的颜色多种多样,但不管是何种颜色,一定要纯正,不能水,也不能有其他杂色,当然,这不包括纹理的颜色。一个玛瑙手镯里,加上纹理,共两种颜色的最佳!

3、杂质:玛瑙手镯属于半透明或不透明,优质的玛瑙手镯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特征就是内部没有其他杂质。

南红玛瑙怎么挑选

在挑选南红玛瑙的时候颜色是最关键的。如果仅仅是以收藏着玩为目的,完全可以按自己喜欢的颜色来选择。如果是想收藏南红用作投资,就有必要按市场的欢迎度来选择原石了!湖南尚诚南红认为南红玛瑙越红的越贵,而南红玛瑙颜色一般有锦红,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冰冻,红白,蚕丝,冰种八种,颜色越纯的、裂纹少的、没有水晶和矿点的收藏价值越高。

南红为火山喷发时形成的矿石,由于高温高压的冲击,南红在形成之初就不可避免的产生了裂纹。故有人称:“无裂不南红”。而太完美的南红往往都是人造的假货,如果你真心喜欢南红,就要去包容它的不完美。如果裂纹分布在边缘位置,且很小不清晰,这样的裂纹对玉石影响不大,在雕刻的时候可以巧妙的掩盖。

南红玛瑙无论是原石还是成品,大部分都是比较小型的,大块的很少见。不同的形状和大小对原石的要求就不同。尺寸越大,原石本来就越难得,而加工成艺术品对材料的要求就越高。而不同的形状对加工工艺和设计创作都有所影响,雕刻师傅在雕刻作品的时候选料都会比较苛刻,他们会选择能够体现出雕刻题材美感的原料。这样的收藏品后期升值空间才会大。

南红玛瑙购买注意事项

1.买精不买多

有1万块钱就买1万块钱的东西,而不是花一万块钱,买十件1000元的东西!你不是商人,购买太多普通品级的南红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和收藏价值,升值空间极小!我希望你千万不要花这些冤枉钱来买通货,只有精品才值得收藏!

2.“捡漏”心态不可有

贪小便宜吃大亏!天底下哪有这么多便宜让你捡。你以为自己捡了漏,而完全没了警惕,最后却买了假货、次品回来!

3.少听忽悠,货比三家

卖家赞美自己商品很正常,但是这时候你千万不能冲动,一定要冷静购买,货比三家!就算你现在来我这买南红,我一样要这样和你说,货比三家!所以你一定要清楚南红好坏的区分,好东西,你一比就出来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