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烧鉴别翡翠的真假真的可以吗?当心损坏你的翡翠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01T23:48:34

[摘要]:用火烧鉴别翡翠的真假真的可以吗?没有这种方法的,这是对玉器比较大的损害呢,对于不懂得最好的方法是去正规的鉴定中心检测,通过光学等方法辨别最靠谱。

很多人都曾经被各种所谓的偏方给坑过,尤其是翡翠的鉴别和保养,那更是偏方百出,可是许多偏方根本就没有任何道理,不仅不能鉴别翡翠的真假,甚至还会对翡翠造成毁灭性的伤害。

鉴定翡翠可以用火烧吗

没有这种方法的,这是对玉器比较大的损害呢,对于不懂得最好的方法是去正规的鉴定中心检测,通过光学等方法辨别最靠谱。

案例分析:前两天买了个翡翠的玉镯,听说用头发绑在上面,烧不断的就是真的!回家用打火机试了试,可被我烧的那块比以前变乌了,也擦不掉,感觉是里面坏了一样,怎么回事啊?

您出现的问题有两种可能。

1、翡翠抛光完后会在上面烤上一层石蜡,这层石蜡是深入翡翠表面那些微笑的空隙的,目的是为了让翡翠看起来更明亮一些,你一烧,当然就黑了,而且擦了之后还会有一层浅浅的黑印。您不用着急,可以用皮制品不断的擦拭,多擦几次就好了。

2、就是有可能是B货,翡翠B货会用酸腐蚀,然后注胶,你一烧就把里面的胶烧黑了。这种你永远擦不掉了。判断这种情况,您看看你烧黑的部分,那些黑掉的印子颜色深不深,有没有感觉比较深入,如果是,多半就是这种情况了。你可以去找商家理论了。

开水煮翡翠鉴定翡翠可以吗?

这也是曾经在网上流行过的一个翡翠的鉴别方法,说等水烧开了,把翡翠放进去再煮几分钟,如果水变了颜色,就能肯定这翡翠这是经过染色处理的C货;如果水面上有漂浮着的胶状体,那就是经过填充处理的B货;而真正的天然翡翠怎么煮都没关系。

且不说这样是不是真的能辨认真假,这种破坏性的鉴别方法本身就有很大的风险,翡翠最忌讳温度骤变,把翡翠突然放进煮沸的水中,很有可能让翡翠发生破裂或者内部出现裂纹,影响翡翠的品质。

火烧头发来简单鉴别玉石的真伪真的可以吗?

烧发辨玉不能识别是不是真玉石,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更不能识别玉石的品质。

因为玉是寒性的,达不到着火点,所以头发烧不断。发丝烧不断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物体的热传递。翡翠、和田玉这些玉石都是不错的热导体,导热非常快。

遇到热量时,玉石手镯会将发丝上聚集的热量迅速吸收,使发丝达不到燃点。但是当火烧发丝达到一定程度时,发丝也会被烧断。而除了玉石以外,只要物体表面光滑,头发绑紧,包括玻璃、不锈钢在内的很多材料都可以达到同样效果。

可靠的辨别方法是:看、听、测试。看,主要看晶体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较强,油脂光泽;听,真玉声音清脆,反之声音闷哑;测试,真玉从玻璃上划过,玻璃上留下划痕,而玉石本身则丝毫无损。

天然翡翠可以用火烧吗

天然翡翠不能被火烧,不能被硬砸,不能被磕碰。

翡翠的保养:

1.佩带和收藏翡翠的人士应该小心勿碰撞跌下翡翠件。有时表面看上似无损,但实际上经过碰撞,翡翠的内部结构已经受到损坏,而生暗纹。

2.翡翠很忌讳油烟油腻。如果是保值的高挡货,就不益佩带着进厨房煮食。

3.翡翠亦不适合接近高温,更不可久晒。因为长期如此,容易产生物理变化而失去光泽,没有那么鲜阳。

4.翡翠也不可接触强酸溶液,那样会破坏翡翠的结构和颜色。

冰箱冷冻法保养翡翠可以吗?

曾经有位顾客,因为听信了网上所谓的“冰箱冷冻保养法”,把翡翠放在冷冻室里急冻,想让自己的翡翠水头变得更好,结果可想而知,在冷冻室的翡翠手镯并没有变得更通透,反而冻出来裂纹。其实跟上面的两项一样,骤然变化的温度对翡翠的损伤是致命的,千万不要随便尝试。

相关扩展:专家教你如何鉴别真假翡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