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币章艺术最佳作品即将揭晓

来源:中国金币网发布时间:2018-11-02T22:25:56

[摘要]:2018币章艺术最佳作品即将揭晓,将推选出最佳金币、最佳银币、最佳普通纪念币、最佳创意、最佳工艺、最佳纪念章六大奖项。

为弘扬中国币章艺术、传播中华文化、推动设计铸造水平的提高,2018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币章艺术最佳作品”发布仪式。经过全体委员提名、投票和专家组成员最终投票三个阶段,将推选出最佳金币、最佳银币、最佳普通纪念币、最佳创意、最佳工艺、最佳纪念章六大奖项。这些获奖的币章作品创意独特、设计新颖、铸造精良,充分体现了我国现代币章艺术家的创造力,堪称币章艺术的精品。

中国钱币学会币章艺术专业委员会(下称“币章专委会”)于2015年成立,成员有来自造币行业的专家、钱币界的学者和艺术院校的教授等,共计90余人。成立近三年来,币章艺术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了国际币章艺术展、币章艺术沙龙、钱币文化论坛等活动,与国际艺术纪念章联合会(FIDEM)和美国克劳斯出版社(KRAUSE)建立了长期的国际合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肯定和关注。

自2016、2017年起,币章专委会在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期间组织币章艺术最佳作品发布仪式,并将获奖作品重点推荐给国际相关组织,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币章大赛,提交的币章作品受到了国内外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国际纪念章联合会主席和世界硬币大奖创始人均亲临颁奖。我国币章艺术杰出作品的不断涌现和屡次获奖,对推动我国币章艺术高质量发展和走向世界意义重大。值得一提的是,币章专委会推荐给FIDEM的中国作品全部入选了其大会会刊。

币章专委会于2017年与美国KRAUSE出版社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7年推荐的中国纪念币有6枚获得大奖提名,其中1枚获最佳普通纪念币大奖。2018年10月,币章专委会代表团首次赴美国参加了克劳斯大奖提名会议。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现场,币章专委员将举办币章艺术精品展、币章收藏文化论坛等多项活动,十余个展柜将同时展出中外优秀的币章艺术精品。其中有代表中国参加第35届FIDEM大会的展览作品,展出的14枚优秀纪念章分别来自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等单位。这些作品设计精美、寓意深远,定会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

币章专委会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币章的长足发展,通过专业途径不断获取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与技术工艺储备。希望更多的优秀作品走出国门,迈向世界,让中国币章艺术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