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豆种翡翠手镯的价格多少钱?收藏价值分析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07T22:06:09

[摘要]:市面上豆种翡翠手镯的价格多少钱?收藏价值分析,豆种翡翠都是属于中低档的,但是仍然立足在翡翠市场之中,是因为人们喜欢它的颜色,还有那亲民的价格。目前市面上的豆种翡翠手镯价格一般在两三千左右。

豆种翡翠是一种翡翠的分类,名称十分形象—其大多呈短柱状,恰似一粒一粒的豆子排列在翡翠内部,仅凭肉眼就能够看出这些晶体的分界面。豆种翡翠因其晶粒粗糙,其外表也难免粗糙,光泽、透明度往往不佳,通常被翡翠界称为“水干”。豆种翡翠手镯颜色不同,有些带有青色的,则被称为“豆青”或“淡豆”;而带有绿的,则被称为“豆绿”。

豆种翡翠手镯的价格

豆种翡翠手镯,深受众人喜爱,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它有着大多数人青睐的绿色,虽然不是碧翠欲滴,却也鲜艳靓丽,虽然未达到均匀满布,却也是星罗棋布。从远处看,整体的绿色明快漂亮,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另一方面是因为豆种翡翠价格适中,它的质地略显粗糙,透明度也很低,在种水上没有明显的优势可言。它虽然是绿色,但由于呈点状分布且尚未达到“帝王绿”的质量,因而在色上也只能算是中上等,所以豆种翡翠手镯也就只能维持在中高档翡翠的价位,目前市面上的豆种翡翠手镯价格一般在两三千左右。

 

豆种翡翠收藏价值分析

豆种翡翠的特点就是豆种的晶体颗粒比较大,而且呈现的是短柱状,像一粒一粒的豆子排列在翡翠内部,仅仅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由于晶体粗糙,所以制作出来的饰品难免也是粗糙的,光色和透明度都不是很好,翡翠行业称之为水干,豆种在翡翠中属于中低档的品种,价格不高。

豆种翡翠是一个庞大的家族,根据豆种质地细腻的程度,透明度的好坏,一般可以将豆种翡翠分为两种:冰豆种和豆种翡翠。而豆种翡翠按照内部结构的粗细程度又可以分为:粗豆,晶粒大于3毫米;细豆,晶粒小于3毫米;糖豆和冰豆这几种。总之翡翠的质地是越细腻越好。

虽然说,豆种翡翠都是属于中低档的,但是仍然立足在翡翠市场之中,是因为人们喜欢它的颜色,还有那亲民的价格。

那关于豆种翡翠到底好不好这个结果真不敢决定,因为从翡翠质地来讲,豆种翡翠属于质地中最差的一个,但是不能一概而论,因为翡翠的价值不仅仅是由质地来决定的,还与翡翠的颜色、雕工等因素有关系。颜色好的豆种翡翠也是很漂亮,很贵的,如果是豆种满绿的翡翠手镯,它的价值可以达到数十万。

豆种翡翠手镯能戴透吗

豆种翡翠手镯能不能被戴通透,要看豆种翡翠的质地如何了。一般来说,越高档的翡翠,越容易戴通透,但是翡翠的品质越低,被戴通透的可能性就越小。豆种翡翠手镯戴在人的手腕上,如果豆种翡翠质地比较好,那么翡翠中的棉絮和石花会变少,被戴淡了或者戴没了,但如果质地比较差的豆种翡翠,就很难戴淡。

豆种翡翠种类鉴别

1、粗豆种:颜色像豆一样不太通透,透度只入表面二分,有非常多可见的棉柳、苍蝇翅、稀饭渣等,此种质地在强光下照射一段时日后易起小白点,“娇度”(光泽度)降低。

2、细豆种:颜色如豆不太通透与微透,透度入表面二之三分,不怎么多的棉柳、苍蝇翅、稀饭渣等,质地在强光下照射一段时日后易起小白点,“娇度”(光泽度)降低。

3、糖豆种:糖豆种翡翠真的很像糖豆,翡翠底子细腻通透,很水润,颜色鲜艳清新,较少瑕疵,给人一种十分可爱的感觉。

4、老坑豆种:商业上“老坑”是指质地发育良好,结构致密,组织致密,种水色俱佳的高档或中高档天然翡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