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水翡翠与蓝水翡翠各自有什么特点?区别在哪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07T22:14:57

[摘要]:晴水翡翠与蓝水翡翠各自有什么特点?区别在哪。蓝水、晴水就是近几年产生的新名词,二者有差别,也有相似之处。

翡翠“晴水”和“蓝水”的概念让不少新手翠友感到疑惑:“水”不就是指水头吗,除了长短好坏,怎么还有不同的名字呢?其实,翡翠中的蓝水和晴水,并非是简单的水头。它们并非是翡翠的专业性术语,而是人们在长期接触中总结出来的翡翠独有的特征。

晴水翡翠的特点

①种要老,新种质地太粗糙,达不到晴水的等级;

②颜色要正,不管是晴水绿,还是晴水蓝,都要纯正干净;

③底子通透细腻,晴水对于底子是有要求的,要干净通透;

④玉质纯净,中间尽量少棉、绺、脏、裂等。

蓝水翡翠的特点

①蓝水的颜色是纯真的蓝色,品质较差的蓝水会偏绿或者偏黑;

②蓝水的透明度很高,一般能达到冰种,甚至是玻璃种;

③蓝水的质地也要干净通透,无棉无裂。

晴水翡翠与蓝水翡翠的区别

除了颜色,最大的不同在于晴水会有飘花,而蓝水几乎不会飘花。

1、蓝水,种比较老,刚性好,质地细透,水头在冰以上。蓝水的色是根底色,底色还是在青色范畴内,很少飘花,不同于翠色的条带或斑块分布,因此蓝水均匀细腻。翡翠蓝水以纯真蓝为上佳,偏绿偏灰使得颜色杂乱,种水不够则颜色闷、显灰暗。

2、晴水可以称为晴水底,晴底可以是玻璃种、冰种或者糯种。晴水带有淡淡的蓝色或者绿色,颜色为淡蓝色、淡绿色或者淡蓝绿色,颜色悦目、纯净,色亮且淡,色地相溶,颜色柔和均匀,有水的灵性,像晴朗的天空一样。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