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手镯好坏怎么看?行业人士教你如何选购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07T23:15:06

[摘要]:墨玉手镯好坏怎么看?行业人士教你如何选购。玉石首饰从古至今都是深受大众喜爱的一类饰品,同玉石的材质、颜色等等有一定的关联。不同的玉石有不同的颜色,与其中的元素含量有很大的关系。

墨玉手镯怎么看好坏

首先,一点就是墨玉的颜色,墨玉的颜色越黑其品质也就越好,这点和宝石很像,颜色纯正的才是好的,这也是评价墨玉的第一原则,偏绿色或者偏灰色的黑鱼都是品质不好的。

其次,一点就是看墨玉的颜色分布是否均匀,纯黑的墨玉质地也是最好的,片墨就需要合理的运用巧色来为玉雕增色了,从而增加其价值,点墨则要一般在玉器家中的过程中被剔除了,因为点黑比较的难以利用。

最后,一点就是要看墨玉的质地是否细腻,和很多玉器一样,质地也是检验墨玉的一种重要原则,细如羊脂、黑如墨旗漆的才是墨玉的上上品。

墨玉手镯鉴别方法

1.质地:手镯的鉴别还要看玉质的细腻程度,越好越贵的手镯,其玉质越细腻,看不出颗粒感或其它杂质,给人感觉很圆润明亮,质地很好的玉手镯价格也贵,如果质地很好而价格又很便宜,那就要小心是假货了。

2.外形:灯光下肉眼观察,质地细腻、颜色柔和、石纹明显;轻微撞击,声音清脆悦耳;手掂有沉重感,明显区别于其它玉质。例如石英岩类仿制的玉镯都比较轻,有经验的行家用手一掂就能鉴别真伪。

3.声音:购买玉镯时,“敲”是玉手镯鉴别中常用的方法,将玉手镯悬吊起来,用玛瑙棒轻轻敲打天然玉镯,发出清脆悦耳声;敲打人工处理品,发出的是一种低沉的声音。

墨玉手镯怎么选购

1、查看墨玉手镯的玉质情况

在购买墨玉手镯之前,首先要查看的便是墨玉手镯的玉质情况。墨玉手镯的原材料便是和田玉,这类玉石的特点是制定非常的细腻柔和,同时带有轻便的特点。自然如果手镯的玉质越细腻,就代表着手镯的质量也就越好,自然价格也会越高。通过对手镯质地的观察,选择质量最好的一种玉石。

2、查看墨玉手镯的颜色

挑选墨玉手镯的时候,可以通过对颜色的观察来进行挑选。玉石的质量如何,颜色也是其中一个评判的标准。对于墨玉手镯来说,颜色越黑自然它的质量、品质才会越好。纯粹的黑色、偏灰的黑色、偏绿的黑色等等是墨玉手镯的一个颜色排序。玉石经过长时间的环境影响,很难有能够达到全部墨黑的玉石,是非常少见的。为此,在挑选墨玉手镯的时候可以通过对颜色的辨认,选择到质量最佳的手镯。

3、查看墨玉手镯的工艺

墨玉手镯便是通过对玉石的打磨制作而成的,判断手镯的好坏它的制作工艺是其中的一个标准。好的工艺在打磨玉石的时候,不会对其自然的光泽带来影响,同时能够让其更加透亮的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为此,在选择墨玉手镯的时候,可以观察手镯的色泽、颜色等等来判断制作的工艺水准。

佩戴墨玉手镯要注意什么

如果是色彩极其艳丽的服装时,不适合佩戴墨玉手镯,倒可以佩戴一条小小的墨玉挂件,即小件精品足够。倘若是墨玉色的服装,则没有必要佩戴墨玉手镯,会影响它的玉质,会影响它的颜色,所以最好是佩戴一款水头足,无色的或者是少色的墨玉;最后一种便是在运动场合,不适合佩戴墨玉手镯或者是别的饰品,易发生丢失情况,大家必须引起谨慎。

同样在佩戴墨玉手镯时,不妨就搭配一下个人气质。往往气质优雅者需要考虑购买整套墨玉饰品,不仅仅依赖于墨玉手镯这一项,而活泼可爱型则是颇佳的饰品;一般着着中式的服装时佩戴墨玉手镯是最棒的,会给别人一种东方文化浑然一体的整体美、气质美,更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墨手手镯会使佩戴者看起来韵味无穷、魅力夺目、内外向美兼具。所以这是一种十分传统的美,十分自然的美。

墨玉手镯的保养方法

1、防磕防划

墨玉质地较脆,遇到磕碰都会造成墨玉手镯的出现裂纹或直接破碎,所以在佩戴墨玉手镯的时候应该注意避免坚硬的物体磕碰划伤墨玉手镯。平时佩戴墨玉手镯出门购物或者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更不能在运动时佩戴墨玉手镯,应该将墨玉手镯取下来放好!

2、防晒防冻

墨玉手镯的使用环境有一定的限制,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温度太高会导致墨玉手镯里面的水分被蒸发掉,让玉变干开裂断裂;高温也会让墨玉手镯里面的分子膨胀变大,玉石分子膨胀会严重损坏手镯的。说到墨玉手镯防冻,低温环境会让玉石变得更脆,一点点碰撞都会导致你的墨玉手镯直接碎裂报废!所以御金匠的玉器维修师张师傅建议大家佩戴墨玉手镯时防晒、防高温、防低温冻坏墨玉手镯。

3、防腐防蚀

手腕上的汗液会腐蚀墨玉手镯,化妆品和烟油灰尘都会腐蚀到墨玉手镯,让墨玉手镯失去光彩。平时取下墨玉手镯的时候用柔软干燥的棉布轻轻给墨玉手镯擦拭一遍,如果墨玉手镯过脏可用清水轻轻清洗一遍。擦拭墨玉手镯的时候一定要轻轻擦拭,避免过多破坏手镯表面的保护层。

4、合理存放

长时间不佩戴墨玉手镯时要将墨玉手镯放在安全的地方,购买墨玉手镯时的包装盒就非常适合存放墨玉手镯。存放墨玉手镯时先将手镯清洗一下,再用干燥柔软的棉布擦干水分。存放的时候应该避免墨玉手镯被压被挤,更要防潮防虫子老鼠的啃咬!在盒子里放上一小块樟脑丸就可以避免老鼠和虫子的破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