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藓的翡翠手镯值钱吗?如何分清是飘花还是藓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15T23:35:51

[摘要]:带藓的翡翠手镯值钱吗?如何分清是飘花还是藓,翡翠的藓的确会对翡翠价值产生一定的影响,藓和飘花只是外形上存在相似,如果仔细对比分析它们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很多人都认为,翡翠中的癣,是一种瑕疵,会严重影响翡翠的美观,大多数情况是这样的;但有的时候,癣不一不定就是瑕疵,如果能将翡翠中的癣应用得好,那也会提升翡翠的审美和翡翠的价值。一些技艺高超的玉雕大师能利用好翡翠中的黑癣,并能将黑癣融入翡翠内容的意境中,化腐朽为神奇,此时的黑癣却是翡翠的画龙点睛之笔。有些黑癣表面是黑色的,但在透光下是很好的绿色,玉雕师傅将有黑癣的翡翠做成很薄的翡翠成品,癣的黑色就会就变成绿色,增加翡翠的价值。

有黑癣的翡翠手镯值钱吗

黑藓,对翡翠手镯而言,是极其破坏整体美感的,一如人脸上的斑。而且,黑藓,一般出现在豆种,糯豆种,糯种手镯上居多。

这类手镯,本身种质一般,再加上颜色又不美,自然是不值钱的,玉器市场,对有黑藓的手镯,一般会折价处理销售。

市场上有不少带藓的翡翠手镯,很多翠友常常分辨不清楚哪些是飘花哪些是藓,有些商家会把它吹捧成为飘花欺骗消费者,带藓的翡翠手镯往往和翡翠的飘花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实际价格却相差很多,因此购买翡翠手镯一定要注意辨别。

行业内有句话叫"绿随黑走",有黑癣的地方很多时候都会有绿色翡翠。癣为翡翠提供铬离子形成绿色翡翠,如果在形成翡翠时,地质条件非常理想,癣内的铬离子能充分地完全均匀释放出来,这时的黑癣周围就会形成颜色很均匀的绿色翡翠,黑癣由于铬离子充分释放,颜色也是绿色的,这种黑癣会增加翡翠的价值;如果黑癣很多,一大片翡翠让都有黑癣,而且翡翠的种头也不好,这种翡翠就是价值很低的"狗屎地翡翠";如果黑癣面积很大,分布很均匀,虽然表面是黑色的,但在透光下去显示出很纯正的绿色,这种翡翠叫墨翠,价值也很高。

翡翠C货是经过了强酸强碱等化学处理,再充填有色树脂。强酸强碱等化学处理过程中,强酸强碱将翡翠中的杂质或杂色洗干净,也会将黑癣清洗干净,所以,在翡翠B+C货中,我们是看不到黑癣的,黑癣都被酸洗干净了。所以,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有黑癣的翡翠,一定是未经强酸、强碱等化学的翡翠,黑癣的存在可以作为翡翠A货的证据。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