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黄金首饰颜色有所不同?加工工艺有什么区别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18T22:57:08

[摘要]:为什么黄金首饰颜色有所不同?加工工艺有什么区别。黄金首饰之所以美丽,关键在于工艺,没有经过表面处理的黄金首饰,是无法呈现多样的光影效果,无法绽放出闪耀夺目的璀璨光泽。

黄金首饰之所以美丽,关键在于工艺,没有经过表面处理的黄金首饰,是无法呈现多样的光影效果,无法绽放出闪耀夺目的璀璨光泽。

黄金首饰加工工艺10种模式介绍

1、车花工艺

使用不同花样刀口的钻石刀在黄金首饰表面高速旋转,切割出各种车花面。车花能给首饰添加精美的花纹图案,让黄金首饰更具有层次感与立体感。

2、抛光工艺

使用抛光机将黄金首饰表面抛得平滑光亮。抛光工艺能使黄金表面具有镜面效果,更能展现黄金亮丽的金属光泽,使之看起来更加闪耀。

3、喷砂工艺

在首饰抛光后,利用高压将石英砂或河砂对裸露的饰品表面全部或局部喷射,使之形成细致的磨砂面。喷砂工艺可以让黄金首饰更富有质感与朦胧柔和美。

4、钉砂工艺

使用钉砂机钻石针在金面上旋转打击,钉出不规则、闪亮的凹凸面,形成粗砂面效果。与喷砂相比,钉砂工艺下的饰品表面更为粗糙,但折射面更多,看起来非常闪亮。

5、亚光工艺

用玛瑙刀摩擦首饰局部,用于柔滑首饰边缘的线条和棱角使黄金表面平整光亮。可使黄金首饰层次更加鲜明,立体感更强。

6、普通拉丝工艺

采用进口拉砂刀在贵金属表面定向匀速拉动,使之形成立体感的消光拉丝首饰表面。拉丝面呈现出闪亮的丝线排列效果,增强了黄金的质感与精致度。

7、七彩拉丝工艺

机器钻头在黄金表面拉出一条条的彩色丝状纹路。经过七彩拉丝工艺制作的黄金首饰,在灯光下能幻化出彩虹般缤纷的色彩,视觉效果极佳。

8、冲压工艺

冲压工艺也称模冲、压花,是一种浮雕图案制造工艺。平时常见的黄金锁等基本都是采用的冲压工艺。

9、花丝工艺

花丝工艺是指用金属细丝经盘曲、掐花、真丝、堆累等手段制作造型的细金工艺。花丝首饰纤细、精巧,富有内涵,深受欢迎。

10、推砂工艺

使用砂纸在金面上推拉摩擦,形成亚光磨砂面。推砂面能形成丝绢般细腻柔和的磨砂亚光效果。

案例:这是什么工艺会让黄金呈现彩虹色

应该七彩拉丝,据说是一层薄薄的七彩膜镀在黄金表面,不会影响纯度的。

黄金首饰的一般加工工艺流程:

——熔金:利用乙炔火焰烧石英坩埚(耐高温埚)内的(未锻造)黄金,使乙熔炼成适合加工饰品的单件配料件。

——倒模:利用高周波或中周波离心浇铸机将黄金配料熔化后再倒入石膏模中浇铸出铸件。

——抛光:使用磁力抛光机或滚筒抛光机将铸件表面产生光泽的加工过程。

——执模:利用戒指铁、坑铁等辅助工具对铸件进行焊接、锉、锤,以修整铸件在铸造过程中的变形及表面粗糙。

——压光:用玛瑙笔接触金面并磨擦工件,使工件表面产生光亮。

——车花:使用装有钻石车花刀的车花机在制品表面作图案性的批花雕刻。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